|    首 页    |    党建动态    |    党务知识    |    学习资料    |    党员风采    |    党建问答    |    党委简介    |    廉政建设    |    师生作品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在线 > 党员风采
更多
教师楷模孟二冬
发布作者:    发布时间:2008-10-17   查看

  教育部近日号召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向北京大学教授孟二冬同志学习,自觉肩负起为中华民族培养、造就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要责任,不断提高思想道德水平和教书育人能力,为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奋斗。

  孟二冬是北京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多年来,他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不懈地教育学生追求真知、树立人生理想,被北京大学党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教师标兵”荣誉称号。他潜心治学,出版了多部重要论著。

  2004年3月,孟二冬主动要求参加北京大学对口支援新疆石河子大学的教学工作。到石河子大学的第二周,他就出现了严重的嗓子喑哑症状。医生作出“禁声”的医嘱后,他强忍病痛给学生上课,直到倒在讲台上。经医院诊断,他已患食管恶性肿瘤。

  孟二冬在石河子大学期间,除坚持为中文系130多名学生每周讲授10学时的必修课外,还为中文系教师开设了《唐代科考》选修课,为石河子大学中文系学科建设出谋划策。近一年来,孟二冬在北京接受了三次大手术,但仍坚持课题研究和指导研究生,积极筹备让自己的研究生去石河子大学为本科生开设讲座。

  《人民日报》 (2005年12月11日 第二版)

              
上一篇: 新时代的中国工人许振超
下一篇: 方永刚:用生命传播党的创新理论
学院首页 | 学院简介 | 联系方式 | 地理位置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电话:0752-3619806、3619808、3619121、3256789
粤ICP备080101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