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党建动态    |    党务知识    |    学习资料    |    党员风采    |    党建问答    |    党委简介    |    廉政建设    |    师生作品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在线 > 党建动态
更多
我院召开省委组织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工作会议
发布作者:温春伟    发布时间:2014-05-19   查看

 

5月15日,省委组织部组织处副处长曹廷玉,省委组织部组织处副主任科员林昂扬,市“两新”组织党工委副书记谭少听,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副书记黄建平,市委组织部企事业组织科科长钟伟斌,市“两新”组织党工委办公室主任杨欣慧和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办公室主任张少军等领导莅临我院展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工作。我院院长陈优生、党委书记李引枝、党委副书记安晓云等相关领导对其进行了热情接待,并在行政楼411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谭少听副书记主持。
      会议上,陈优生院长首先致了欢迎辞,他对曹廷玉副处长一行莅临我院进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检查表示了热烈欢迎。接着,他向在座的省市领导汇报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重大进展和突出成就。他表示,学院这些年来的蓬勃发展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近期以来,随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的展开,更是给党组织带来了新的活力,同时也对学院整个行政工作和学校的发展起到了非常好的促进作用,其中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第一,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后,我院整个党政领导班子在学校发展规划中紧紧抓住这个契机,认真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逐步解决自身发展存在的问题,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有力推动了学校的改革发展。第二,促进了民办高校理论的学习。虽然身处民办院校,但我院党政领导班子始终坚持群众根基和理论根基,自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我们不断坚持以集中学、自学和调研等多种形式来牢固地树立正确的群众观。第三,在工作整改方面,学校牢牢把握住此次契机,从董事会到基层,坚持领导带头,自上而下狠抓工作的落实,进一步加强对基层的指导,坚持做到善做善成,常态长效。陈优生院长强调,学院党委班子一定要紧紧跟随党的领导来开展活动,只要努力遵循党的正确指示,贯彻落实党的基本方针,民办院校也可以和公办院校一样闯出一片新的天地。
随后,李引枝书记对我院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汇报内容如下: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我院在3月至4月中旬,认真抓好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了第一环节的工作,其中包括:早行动,做好准备工作;抓落实、做到“四个一”;重特色,努力做出实效。第二,广泛征求意见,打牢第二环节工作基础,其中包括:贯彻上级精神,及时布置任务;利用各种渠道,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梳理意见,建立综合台账;边学边查边改,推进品牌建设;近期准备开展的工作有:拟组织我为发展献一策活动以及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接着,我院计算机系党总支书记胡敬朋对计算机系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了简要汇报。他表示,在此次活动中,计算机系党的群众路线领导小组深入动员,狠抓落实;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总结,深刻反省,而且创造性地打出了该系专属的创新活动品牌,其中包括:创建计算机系党总支微信平台;开通该系党的群众路线服务热线电话;以及系团总支、学生会、青年志愿者为学院和社区开展电脑义修活动等,取得了很大的成效。
听完汇报后,曹廷玉副处长作了总结讲话。他对我院开展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以来的扎实工作表示了高度肯定和赞扬。他说,我院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扎实,效果显著,具有三大特点:第一,从董事会到我院的党委班子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第一时间制定了活动的安排和计划,召开了一个非常好的动员会,并且成立了一个专门的领导机构,而且这些都是按照体制内党组织正规的部署来安排进行的,甚至比其他一些机构还要认真规范,这在“两新”领域里是非常难能可贵的。第二,我院严格按照省委、市委以及“两新”党委的部署,紧紧结合学校的办学实际来开展活动,将规定动作做足做好不走样,每一个环节,比如部署环节、专题学习环节、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的工作以及建立台账、边学边查边改等都是有板有眼稳扎稳打地一步步推进,而且各个环节的工作互相衔接,工作非常扎实,并且还有所创新,这完全符合中央和省委当时下发的“两新”领域活动指导意见里的各项规定。第三,我院开展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其中包括几个层面,一是通过教育实践活动,让出资人认识到在学院里开展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反过来能进一步激发出资人支持学校发展的激情;二是教职员工通过高校理论的学习,推动了学院整体的发展;三是对学生的知识面、积极性都有良好的促进作用。曹廷玉副处长总结道,作为一个民办学校,我院在开展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过程中很认真很扎实,效果非常可观,充分体现了市委组织部以及非公党委的正确指导,以及学院整个领导班子对学校抓活动、抓教学等的长效管理。
最后,曹廷玉副处长强调,此次检查调研还有一个重要任务,即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督促。他说,自中央和省委召开视频会议之后,市里紧接着也召开了会议,对第一阶段第一环节的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并对下一个环节,尤其是重点工作——开好一个会,写好一个材料等作了具体安排。他表示,接下来的工作重点主要有三个:第一是要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的视频会议精神以及贯彻市、市委和非公党委对下来工作的一些安排,根据这些精神进一步完善在活动之初制定的方案,对其不断地完善补充。而在下一环节的活动展开之前,我们要组织一个回头看,按照上级的文件和会议的要求,更广泛地再去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把第一环节的工作做的更扎实。第二,为开好一个会,写好一个材料,在组织生活会上评议好党员这三项核心内容做好准备。按照文件精神,党委要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作为党委书记在会上要带头进行自我批评,并且撰写简要的对照检查材料;其次,中央和省委在文件上明确要求要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要进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并且每年都要继续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要以支部或者党小组为单位来进行,党委班子成员要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在会议上组织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对于“两新”领域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内容主要围绕能否按时缴纳党费,能否正常参加组织生活,能否履行岗位职责发挥党员应有的作用等方面来进行。第三,建章立制,整改提高,进一步完善整改台账。在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中,第二环节的工作是其最关键的环节,事实上我们只要开好一个生活会,写好对照检查材料,那么这个活动就成功了一半,因为很多问题都是体现在对照检查材料上的,体现在会议上大家互相批评和自我批评的过程中,我们只有认真落实好该环节中的每个活动,整个活动才能获得预想的效果。
DSC_0066.JPG
会议现场
DSC_0063.JPG
院长陈优生发表讲话
DSC_0071.JPG
党委书记李引枝发表讲话
DSC_0073.JPG
计算机系党总支书记胡敬朋发表讲话
DSC_0061.JPG
省委组织部组织处副处长曹廷玉发表讲话
 
                                                                                                                      
 

 

              
上一篇: 我院召开党委会议学习传达中央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视频会议精神
下一篇: 市直非公党委群众路线活动推进会在叶挺纪念园举行
——我院党委书记李引枝在会上作经验交流
学院首页 | 学院简介 | 联系方式 | 地理位置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电话:0752-3619806、3619808、3619121、3256789
粤ICP备080101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