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6
专业 培养目标 主干课程 就业方向
计算机网络技术
(校级品牌专业)
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新型互联网行业的发展需要,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工匠精神、创新意识等素质,掌握网页设计、企业网站开发、微信公众平台应用开发、移动web APP开发、WEB前端设计与开发、网络组建与维护、网络工程管理、网络服务器运维、网络推广与优化等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制造业、金融业、房地产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领域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网站建设与维护方向:HTML5网页设计、PHP程序设计、数据库技术与应用、动态网站开发与设计、微信公众平台应用开发、手机网站开发、Vue框架技术及应用、基于ThinkPHP框架项目开发等。
网络工程方向:企业网络组建与管理、网络设备配置与维护、综合布线技术、网络安全项目实践、服务器高级应用、计算机辅助设计、网络存储技术、网络工程项目管理等。
可在网络科技公司、软件公司、网络设备厂商和经销商等各类企事业单位担任网络编辑员、网页设计师(美工)、网站程序员、网站工程师、WEB前端工程师、网络管理员、网络工程师、网络技术支持工程师、网络工程监理、IT运维工程师、系统维护员、网络产品销售、网络营销、网络推广、SEO专员等工作岗位。
物联网应用技术 本专业面向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主要培养有关人工智能相关应用的技术人才。
围绕物联网技术,让学生学习和了解从感知层(包括传感器、射频识别、核心控制等)到网络层(包括传感网络、通信系统、计算机网络等)再到以面向产业和行业应用的应用层相关的理论和工程应用问题,重点突出实践能力和应用创新能力的培养。本专业不仅拥有雄厚的校内外教学师资力量,而且建设了多个物联网教学、实训和研发实验室,其中惠州市政府与学校共同打造的惠州市物联网信息技术实验室,现落户在校园内。该实验室也是惠州市目前唯一的高校物联网高端专业实验室,拥有当今最先进的物联网设备,供师生使用。
计算机程序设计、模拟电子技术和数字电路技术、传感器技术及应用、Python程序设计、Andriod移动开发、无线传感网络设计与实现、R射频识别技术(RFID)、智能交通、计算机智能控制、智能硬件开发实训及物联网工程综合实训等。 物联网成为就业前景广阔的热门领域,该专业培养的学生就业方向涵盖电力、能源、交通、运输、医疗、贸易、物流等与物联网相关的企业、行业和政府管理部门,可以从事项目现场实施、产品测试、市场销售、项目售后服务和技术研发等岗位以及与计算机专业相关行业的工作。
电子商务 本专业分方向培养学生在跨境电商、国内电商以及新媒体方面平台运营、美工设计、商品拍摄处理、视屏拍摄于制作等实操能力,毕业后可从事跨境电商、国内电商(电商运营推广、美工、客服、商品摄影)、新媒体营销(微信公众平台运营、微信营销、短视频拍摄与制作等)及电子商务网站建设等工作、具有电子商务创业能力的高级复合技能人才。 跨境电商、外贸英语、速卖通、亚马逊平台实战、微信营销、新媒体运营、微信公众平台运营、电商运营、电商推广、电商美工、网店客服、商品摄影、商品摄影实训、短视频拍摄制作、图形图像处理、HTML5网页制作、电子商务网站建设、创新实践专题训练、电子商务综合实训等。 跨境电商可从事亚马逊、速卖通等各大平台运营、美工、客服等职位。
国内电商,可在淘宝、天猫、京东、拼多多等平台从事运营及推广、美工、摄影、客服等职位。
新媒体可从事微信营销、公众号运营推广、新媒体营销、短视频拍摄制作等职位。
除了以上工作岗位外,也可自主创业,针对国内电商和跨境电商及新媒体方面均有校企合作企业支持。
软件技术 培养熟练掌握计算机软件开发、软件测试、数据库管理、网页设计、Web前端开发、移动应用软件开发等知识,能够从事信息系统开发、基于Android的移动应用程序开发、基于Java的Web应用程序开发等工作,拥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创新创业能力,能适应IT技术进步和社会需求变化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Java程序设计,C#程序设计,数据库技术与应用,JSP程序设计,ASP.NET开发技术,HTML5网页设计,图形图像处理,JavaScript脚本语言,Web前端开发技术,Android项目开发,JavaEE SSH项目开发,软件测试技术,软件建模技术等。 可在IT公司、政府机关等企事业单位担任软件开发工程师、数据库管理员、技术支持和维护工程师等岗位,从事信息系统开发、网站开发与维护、数据库设计与开发、移动互联应用程序开发、软件测试、办公自动化、电子政务等工作。
计算机应用技术 培养能从事计算机软件开发,Java移动应用开发,嵌入式系统软硬件开发,单片机开发,计算机网站开发,大型企业网络平台运营,计算机软件测试等多方面的复合型人才。 C语言程序设计、单片机原理与接口技术、protel电路设计、Linux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与应用、物联网技术及应用、Java程序设计、Android应用程序开发、ARM嵌入式技术基础、嵌入式应用开发等。 就业面向广阔的计算机软件,嵌入式系统应用,移动应用等行业,可从事计算机软件和嵌入式系统项目的设计、开发、测试、实施、运维管理以及移动应用开发与技术支持等工作,主要就业职位有计算机软件开发工程师,嵌入式系统软硬件开发工程师,Java移动应用开发工程师,计算机网站开发工程师,大型企业网络平台运营工程师,单片机开发工程师, 终端软件测试工程师等。

智能产品开发
 
培养能从事智能产品软硬件开发,计算机软件开发,Java移动应用开发,嵌入式系统软硬件开发,单片机产品设计开发、智能产品的测试与维护等多方面的复合型人才。 电路与电工基础、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Altium Designer电路设计、单片机原理与接口技术、Linux操作系统、Java程序设计、ARM 嵌入式系统设计、Android应用程序开发、嵌入式应用开发、智能产品开发综合实训等。 就业面向智能产品和电子信息行业,可从事智能产品和电子信息行业项目的设计、开发、测试、实施、运维管理以及移动应用开发与技术支持等工作,主要就业职位有智能产品软硬件开发工程师,计算机软件开发,移动终端Java程序开发工程师,单片机系统设计和开发,电子电路PCB layout工程师,嵌入式系统软硬件开发工程师等众多工作岗位。 
移动互联应用技术 面向ICT行业,培养掌握移动互联相关理论,Web网站开发、运营与营销,移动应用编程技术,智能移动终端系统应用与维护相关知识,具有基于Web、Android系统、IOS的软件开发、手机游戏开发方面基本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Java程序设计、Objective-C开发语言、Android开发技术、IOS应用开发、手机APP开发与应用、移动端游戏开发、数据库技术与应用、HTML5应用、UI设计、软件测试技术、移动互联营销与实践、数据通信技术、移动通信技术、移动智能终端系统、移动应用开发综合实训等。 可在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从事移动互联网站开发与维护,移动终端软件设计与应用,移动终端服务器管理与维护,Android 应用程序开发,IOS 应用程序开发,手机游戏开发,软件维护、测试、销售、技术支持、技术咨询等工作;也可从事移动终端UI 设计,网站运营与维护,计算机相关软件的维护,技术支持,软件产品营销和办公室文员等工作。
移动商务 培养能够从事营销活动策划与推广、移动商务运营管理、产品编辑、软文编辑、微信运营、新媒体运营、移动商务平台运营、UI设计、视觉设计、网络客户服务、数据分析等工作,并能够从事移动商务创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移动商务基础、图形图像处理、HTML5网页设计、移动商务视觉设计、移动商务文案写作、网络编辑、新媒体运营、网络客户服务、移动商务运营、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移动营销实务、移动商务推广、微信营销、移动商务项目实战等。 就业面向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制造业、零售业等行业,从事微信、微博、抖英等运营的新媒体运营师;产品和品牌整体视觉创意及设计的视觉设计师;以及移动互联网客户关系管理的移动端网络客户群管理岗位,还可在企业担任市场部主管、移动电子商务主管、新媒体运营主管、客户服务管理主管等高端岗位,并能够进行移动商务创业。
大数据技术与应用 培养系统掌握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基本理论、大数据分析、数据挖掘与处理、软件开发、大数据系统运维与管理等前沿技术,在“互联网+”大数据时代新形势下,能适应生产、建设、服务和管理第一线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计算机数学、计算机英语、物联网技术及应用、Linux系统、Java程序设计、数据仓库与数据挖掘技术、Hadoop大数据平台、Spark技术、统计技术与应用、Python语言、数据可视化技术、大数据技术综合实训等。 就业面广阔,可在公共事业单位、政府机关、金融、银行、房地产、公益组织等从事大数据应用的技术开发、支持与维护工作;也可从事与客户关系、媒体社交、商务、产品、过程或质量、绩效数据等相关的统计与数据分析、可视化等工作;还可进入IT、电子商务或数据运营公司从事数据分析相关的营销服务工作。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电话:0752-3619806、3619808、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6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