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我校学子在“粤开杯”惠州高校模拟投资联赛斩获第一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4-03-18

   近日,“粤开杯”惠州高校模拟投资联赛颁奖典礼在粤开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惠州分公司会议室举行。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沈清文院长、金融系陈明凛老师和获奖学生参加了颁奖典礼。

  “粤开杯”惠州高校模拟投资联赛是由粤开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惠州分公司主办,惠州市金融局指导,惠州学院、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惠州城市职业学院、惠州工程职业学院、惠州市技师学院五所学校参加的模拟投资赛事。本次活动为惠州地区学校学子提供了集模拟投资、交流分享、学习知识的实操平台,让学生在实践中进一步认识证券市场,提高金融素养。本次参赛人员共1569人,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朱训烨同学在本赛事中模拟收益率最高,荣获第一名。


荣誉证书
 

  经过两个月时间的模拟炒股比赛,我校学子在赛中学,真正做到了以赛促学,学生培养了科学的理财观念和习惯,并能很好地掌握实用的金融知识,提前做好理财规划与职业规划,为后期就业及理财打下良好基础。

  在颁奖典礼中,我校朱训烨同学作为冠军获得者代表选手上台发表获奖感言,他讲述了自己在模拟比赛中如何选好一支股,然后分析个股财报,选择盈利较高的龙头股并有蓄力待发的势头,做好买入时间点,控制好回撤点,最重要是自己平时注重理论知识的学习,且一直在炒股投资实践中,因此,他在此次模拟比赛中获得77.02%的高收益率。

  
冠军获得者朱训烨同学发表获奖感言
 

  投资理财是人生的必修课,但很多大学生毕业后走出社会才开始培养投资理财的观念,导致出现月光族、网贷、啃老等社会现象。希望通过模拟炒股比赛,树立大学生的正确理财观,最终做到会理财,达到财务自由。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编审:温春伟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