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全省第二!祝贺这4位老师!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4-02-02

  2024年1月26日至28日,2023-2024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教师组)“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赛项”在深圳职业技术大学举行,全省13支教师队伍参赛。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我校由建筑工程学院黄忠良、朱锦辉、叶影萍、陈俊宇4位老师组成的参赛队伍,在设计和施工两个阶段的比赛中沉着应战、突破自我,展现出顽强拼搏、自信自强的精神面貌,最终荣获该赛项全省第二名的佳绩。

  
获奖老师合影
 

  备赛期间,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并给予参赛队伍各方面的支持和保障,在参赛队伍训练的过程中多次前来训练场地指导鼓励。参赛成员积极备赛,加班加点,早出晚归。他们不仅在训练过程注重提升软件操作能力和施工技术实操本领,并且仔细研读竞赛章程,分析各项内容的要求和得分点,不断磨合团队各项分工合作以及提升效率的方法。

  
学校李翠玲副校长、教务处刘绍舫处长到训练场探望选手
 

  本次大赛以园林景观行业对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为导向,以园林景观工程的设计及施工技术为重点,检验参赛选手在实际工作场景下对园林景观施工操作技能及组织调控能力。考核内容涵盖园林施工图设计、工程测量、园林工程施工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比赛不仅要求选手具备创新设计理念、掌握绘图软件操作、熟练园林工程施工,更考核选手的团队协作意识、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

  
设计组和施工组现场对接
 

  该赛项为团队项目,包含园林景观设计与园林景观施工两项任务,每个参赛组由四位选手组成,其中两人为设计选手,另两人为施工选手。设计选手根据比赛指定的场景、材料等,在4个小时内,完成一套完整的园林景观施工图、展板以及动画视频。完成任务后输出打印,施工选手再根据本团队设计图纸经过12小时施工,在指定工位上完成道路铺砖、景墙、绿墙、水池、木作平台、植物种植、创意小品等各项工作任务,所有造型尺寸误差控制在2毫米之内,并形成一件园林景观作品。


作品成品现场图
 

  比赛过程中,参赛队员不畏严寒、团结合作、奋力拼搏,沉着冷静地应对赛场各种变化,经过脑力和体力的双重严峻挑战,凭着坚定的意志,克服困难,突破自我,真正体现出积极进取的团队精神、敢于创新的拼搏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最终呈现出一件美丽的园林景观作品。  


比赛现场,参赛老师精益求精,奋力拼搏
 


参赛老师在作品前合影
 

  赛后,团队成员认真总结大赛经验,表示将继续积极探索学校“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教育教学理念,做好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工作,为行业培养出“留得住、下得去、用得了、上手快”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持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文字:陈俊宇

图片:叶影萍

初审:朱锦辉

终审:温春伟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