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热烈祝贺商务日语系朱晓航同学在第17届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中荣获佳作奖
作者: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2

    我校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商务日语系2019级学生朱晓航在第17届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中荣获佳作奖。这也是继2018年第14届、2020年第16届大赛后,商务日语系同学再次获得该奖项。

  本届大赛的主题有三个:一是“我对后疫情时代日中交流的看法”,二是“关于新交流方式的实践报告”,三是“我老师的教学方法的闪光点”。朱晓航以“关于新交流方式的实践报告”为主题,以中日两国在语言交流上的差异为切入点进行论述,表达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应该更加坦诚的感悟,文章表现出较高的思辨能力,斩获佳作奖。

  获奖名单

  获奖作文节选

   作为我系日语写作课程的课堂实践的一部分,19级的30名同学参加了系内初选,指导教师对提交的参赛作品进行了严格筛选,悉心指导,最终共提交参赛作文10篇。

  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是由日本侨报社、中日交流研究所主办,由日本泛太平洋国际控股、东芝国际交流财团等赞助,日本驻华大使馆、中国日本商会、北京日本俱乐部、日中关系协会等众多知名单位协办,媒体合作伙伴为日本最大主流媒体《朝日新闻》,是影响力较大的国际性日语大型赛事。自2005年以来已连续举办17届,今年也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27个省市的165所大学以及职业院校学生参与,被称为中国最有影响的日语作文大赛。本届大赛共有参赛作品3198篇,其中共200篇获得佳作奖, 61篇获得一、二、三等奖。
本次大赛佳作奖获奖名单:http://duan.jp/jp/2021219.pdf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