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3-2014年度学生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作者:院学生会新闻信息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03-31

 

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更好地发挥示范群体的带动和引领作用, 3月30日下午我院在万人广场举行了2013-2014年度学生表彰大会。学院院长陈优生、学院党委书记李引枝、学院党委副书记安晓云、学院副院长赵鹤龄、学院副院长赵海玮和各单位负责人,以及各分院、系部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院副院长赵海玮宣读了表彰名单。随后大会表彰了先进班级体54个、国家奖学金获得者4人(黄晓冰、邓泽伟、杨俊炜、谢群)、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140人、先进班干部364人、优秀学生干部300人、学院奖学金获得者1316人。与会领导向受到表彰的优秀学生和先进班级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并合影留念。
赵海玮.JPG
赵海玮副院长宣读表彰名单
随后,由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学生代表和优秀学生干部代表先后进行发言,旨在激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更加积极地迎接挑战,用榜样的力量引领更多同学共同进步。

                                                                  获得表彰的班级和个人
 

 

最后,陈优生院长作总结讲话。陈院长希望以此次表彰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发挥优秀学生在学风建设和人才培养中的榜样作用,激发广大学生向获奖者学习。他强调,与其抱怨黑暗不如点亮蜡烛,每个人无论身处何地,生逢何时,重要的是要学会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地从此刻、此地积极地行动起来。
 
陈院长指出,目前我院学生的工作体系已经形成,主要表现在:第一,学生工作的整体立场正确,形成了“345”体制机制,即“三全”(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四浓厚”(浓厚的政治气氛、浓厚的学习研究气氛、浓厚的文娱体育气氛、浓厚的文明和谐气氛),“五共同”(目标共同制定、资源共同建设、特色共同培育、成果共同享誉、责任共同承担);第二,学生工作的过程性思维对路,鼓励学生与信仰对话,与专业成长,与艺术同行,与工作对面;第三,实践性路径有效,坚持“四融入”、“四关注”,即融入组织、融入管理、融入师生、融入活动,关注成绩差的学生,关注行为有过错的学生,关注心理有障碍的学生,关注经济有困难的学生,整体上形成了一个良好的育人体系。
 
陈院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构想,学院根据党中央的精神对应提出了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全面加强和改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以及全面启动升本工程等制度年建设任务。他指出,这是一次改革的新征程,学校去旧布新,由此推进制度年建设,激发更大的前进动力;这是一段攀登的新征程,我们要乘势而上,拥抱更加广阔的前景;这是一段协同创新的新征程,我们要同心同德,学校的每一分进步,都有赖于全体师生的共同信念和共同努力;这是一段奋斗的新征程,我们要更加奋发图强,学校的每一点成就都将记着我们每一位师生的心血和汗水。站在学院发展的新征程,唯有万众一心,学校的明天才会更加美好。

 陈优生.JPG

陈优生院长讲话

 
 
(院学生会新闻信息部/文   学院广播电台/图)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