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商、共建、共享,开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新局面——我校召开2019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作者:创业文化学院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4-11

  4月8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411会议室召开学校2019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肖建彬校长、李引枝书记、赖美琴副书记、李翠玲校长助理、皮建彬校长助理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分管就业和学生工作的负责人、全体辅导员,以及创业文化学院全体人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赵海玮副校长主持。


会议现场


赵海玮副校长主持会议  

    会上,赵海玮副校长传达了教育部、省教育厅2019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我校全面落实国家和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作出强调,要求各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强化督查,落实责任。

  随后,财经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作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经验交流。

财经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作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经验交流  

    接着,创业文化学院梁绍斌副院长布置了我校2019年就业创业工作:第一,完成省教育厅就业创业工作目标、任务及督查的要求,在8月31日前实现我校初次就业率(平均)不低于全省平均水平;第二,落实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主体责任,促进学生创新和创业、推进校企合作,确保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加充分就业;第三,创新校企合作服务模式、强化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第四,提高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水平,加强对弱势学生的帮扶;第五,建立毕业生就业反馈机制,促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以就业年度质量报告为契机,强化跟踪调查的反馈作用。


创业文化学院梁绍斌副院长布置我校2019年就业创业工作
  

    紧接着,肖建彬校长与各二级学院院长签订了《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目标责任书》。


签订责任书  

    最后,肖建彬校长发表讲话,他对赵副校长精准的政策解读、梁副院长细致的工作布置以及两位学院院长鲜活的经验分享给予高度评价,要求大家按照学校的安排大力推动就业创业工作。肖校长强调指出:

  一、要深化对“就业既是民生也是国计”的认识。对个人来说,就业是自主人生、美丽人生的真正开始;对国家、社会来说,充分就业是国家社会长治久安的重要保障。所以,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是全校必须齐抓共管的大事,需要各单位积极主动并且开创性地去做好的极其重要的工作。

  二、要在确保高就业率的基础上提高就业质量。如何衡量就业工作做得好不好,有一些通用的重要指标,如初次就业率、总体就业率、专业对口率、起点薪酬、雇主满意度等,我们的工作就是要按照这些指标把工作效果提上去。


肖建彬校长讲话

  三、要采取切实措施,做好今年的就业创业工作。一是要吃透政策。政策鼓励的大胆做,政策不准的不能做,政策没说的尝试做。二是要落实责任,包括领导责任、主管责任、主体责任、教育责任,创业文化学院是综合责任部门。三是要拓宽门路。特别是充分利用校友资源、校企合作伙伴、行业组织或专业联盟开展工作。四是要突出重点。重点是就业困难群体和不想就业群体。五是要搞好服务。包括政策咨询、办理手续、提供帮助等。六是要管理信息。要有系统手续,从发动招生、入学到就业、发展转化为校友,整体构思;做好周报工作。

  四、要深化改革,为就业创业奠定坚实基础。一是要提高专业教育水平。“学以致用”,“以用定学”。二是要依托行业,建立专业伙伴。三是要推动校企合作向产教融合发展。四是要培育校友文化,完善校友网络。

  五、创业文化学院要加强对所有创业项目的孵化。

  肖校长指出,我们要充分挖掘就业资源,共享就业信息,努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就业创业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主动作为,全力完成好2019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预定任务,努力开创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新局面,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追赶超越不懈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向学校15周年校庆献礼。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