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商务日语专业第六届日语配音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12

  (主持人 温荣康 彭亦琪)

  6月7日,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商务日语专业第六届日语配音大赛在三教小礼堂隆重举行。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党总支郭雅琴书记、团总支书记张敏老师、商务日语专业负责人瞿蕾老师,以及全体日语教师及学生出席了本次活动。

  大赛在mask舞社的精彩热舞中拉开帷幕。

  (开场舞 mask舞社)

  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团总支书记张敏老师发表致辞,她提到,日语配音大赛是商务日语专业的特色活动,希望同学们珍惜比赛舞台,保持语言学习热情,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类校园文化活动,提升综合素质,为将来的就业打下坚实基础。同时,预祝同学们取得佳绩、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张敏老师致辞)

  随后,来自商务日语专业21级、22级三个班的选手们怀揣着对配音的热爱登上了比赛舞台。参赛选手们通过精心准备的配音作品,充分展现了自己的日语实力、声线控制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以及舞台表现力,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及喝彩。

  (选手们带来精彩配音)

  (中场舞蹈表演:赵紫晴 温荣康)

  16组选手表演结束后,黄爱琪老师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对选手们的发音、表现力、感染力都予以高度赞扬。

  (评委点评)

  经过激烈的比拼,来自21级商务日语1班的蔡伟森同学斩获一等奖,22级商务日语2班徐林同学及21级商务日语1班谢沛培、钟慧婷获得二等奖,21级商务日语1班吴天骏、蔡智瀚,22级商务日语2班汤世豪获得三等奖,熊嘉欣等同学获得优秀奖。

  颁奖结束后,郭雅琴书记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她首先表示同学们的表演带给她很多“惊喜”,祝贺各位获奖的选手们,并对同学们的日语发音、舞台表现以及参赛热情都予以充分肯定,鼓励同学们继续保持对日语的热爱,发挥热情,在日语学习的道路上再创佳绩。

  (郭雅琴书记进行总结发言)

  (评委,选手和工作人员的大合照)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