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周系列活动】教育系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顺利召开
作者: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6

    教育系认真学习《国家职业院校改革实施方案》、《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等国家有关职业教育与学前教育的相关政策文件,紧跟国家教育改革的趋势和社会需求,科学合理制定人才培养目标和方案。

   今年特邀请饶淑园教授来指导培养方案的修改与制定,同时参考了省内外高水平高职院校、以及部分本科院校、中职院校的相关培养方案,通过学习其他兄弟院校的人才培养方案,与饶教授进行沟通,收获了大量的信息为后期制定适合的培养方案做好了准备工作。

  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5月13日下午3点,教育系开展了2022年的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本次会议邀请了教育系附属幼儿园的园长和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的领导和教师们参加。

    潘小燕院长表示感谢附属幼儿园对教育系工作的支持,教育系系主任姜洁针对今年教育系课程改革和人才培养情况进行了介绍,园长也针对教育系学前教育专业、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建议,针对幼教行业现在的人才需求进行了介绍。

    22级人才培养方在五大领域课程进行了调整,将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五大领域分解的更加细致,让未来的幼教工作者可以灵活的进行各领域教育内容的进行融合与渗透,并且增加了综合主题活动课程的学习,有助于提升学生的教学能力。期待通过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的修订与完善,达到培养合格的幼儿教育人才的目标。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