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小燕院长带队参加广东省高职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外语教学创新发展研讨会
作者: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5

  2021年4月24日,广东省高职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外语教学创新发展研讨会在广州隆重召开, 本次大会与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人工智能赋能英语教育创新发展研讨会同时进行。会议邀请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作学术报告---职业教育,前景广阔,大有可为。来自全国各地的职业院校的领导、专家和同行出席会议,我院潘小燕院长、大学英语教研室毛景和何艳丽主任、商务英语教师李娴、商务日语教师马春兰代表参加了会议。

  鲁昕会长的讲座,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指示和新版专业目录职业外语指引两个方面,分析了自从“十八大”职业教育的建设与发展以来,高屋建瓴的解读了职业教育的广阔前景,我们要瞄准方向,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效衔接。新版专业目录对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远景目标纲要的十九篇,由数字经济时代、数字岗位需求、学生知识结构等九大逻辑决定了职业教育专业升级和数字化改造势在必行。高职教育要对接岗位,把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改造、定位、升级所有专业,用人工智能赋能各专业学生培养。鲁昕会长深度内涵而又精彩风趣的报告获得现场教师们的阵阵掌声。

  本次会议还邀请来自全国以及广东省本地职业院校领导和专家讲座,内容涉及人工智能英语教学改革与实践、专业群建设,高职公英教学实践、高职商务英语专业的困境与出路,外语党建与专业建设相融合、实用英语交际职业技能等级考试说明等。主题报告精彩纷呈,内容新颖,为职业教育外语发展提出了新的思路和发展方向。

  会上,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曾用强教授同时作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外语教育工作委员会广东省工作组规划汇报,同时由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外语外贸学院院长宁顺青宣布新一届广东省高等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