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成功举办海外名师泉敬史教授线上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1
       2020年12月20日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邀请海外名师泉敬史为我院商务日语专业的师生开展两场线上讲座。
       第一场讲座《日本語の授業(日语课)》主要面向学生,于中午12点30分开始,主要围绕日语的语音语调、汉字和假名及拟声拟态词开展,讲座互动活跃,最高同时在线人数高达75人。学生听完讲座后,纷纷表示接下来记单词要注重语音语调,注重汉字,注意拟声拟态词的使用,其中18级梁世肇同学说“听完这次网课,最大的收获就是进一步懂得了在日语里面音调是很重要的,音调不一样 意思也完全不一样,所以掌握正确的语音语调是非常重要的”。梁同学也表示“单词呀,句子呀,文章呀,听着正确的音频跟着读,多多练习我相信是可以掌握的”。

师生在家、宿舍认真听讲座
        第二场《如何做科研》主要面向教师,于下午14点开始,感兴趣的学生可以旁听,最高同时在线人数高达23人。泉教授围绕“教师如何做科研”分别讲解了“确定研究对象、如何先行研究、确定研究题目、细化题目、坚持到最后”,为教师的科研之路指明方向。泉教授建议教师做科研、写论文要准备中文版和日文版,尽可能多研究多写多做准备。同时也告诉老师们一个道理,只有多做研究,我们的教学课堂才会更加丰富有趣。

       泉敬史教授是我院海外名师,每年春学期都会来我校开展交流活动,本年度由于疫情原因,无法来校开展,于是通过“腾讯会议”开展线上讲座,助力我院的日语教学和科研的提升。期待明年3月继续举行2021年海外名师线上讲座。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