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郭雅琴书记带商务日语老师前往广州参加日语教师研修会
作者:经营户与应用外语学院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12-11
       由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和北京日本文化中心(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共同举办的“2020年珠三角地区高职院校日语教师研修会”于2020年12月4日—5日在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来自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等广州地区的28位日语教师参会。我校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商务日语系郭雅琴郭书记和瞿蕾老师参加了本次研修会。
 
大合照
        本次研修本着为推动高职院校日语专业“三教”改革,满足日语教师专业发展的需要的精神,特邀北京日本文化中心(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的日语教育专家池津丈司先生,以及主任助理浦井智司先生,通过“中级日语会话课程的教学法案例分析”“日语教学法介绍”的讲座,引导参会者从多角度进行学习研讨、研修和交流互动,以切实促进教育理念和教学能力的发展。
 
浦井智司
池津丈司
会议 
       与会老师们在研修过程中,还受邀观摩了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20级学生的日本概况课程,通过介绍中日七夕节的不同以及课堂模拟日本七夕节在竹子上挂心愿牌的习俗,让学生充分了解中日文化的不同以及日本文化的魅力,也为观摩老师的教学课堂提供了新颖的思路。
日语课观摩七夕活动
日本七夕节许愿活动实践
       此次会议给教师们今后的教学,科研等都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指导,开拓了教师的视野,活跃了教师思维,对我院日语专业的发展,教师科研,课堂教学方式的多样化都带来了深刻的启发,为我院课程建设注入了新的动力。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