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研室开展学习分享交流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15
      5月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齐聚一教303室,参加学习分享交流会议。黄文星副院长,大学英语2教研室李文婷主任及全体大学英语教师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毛景主任主持。

会议现场
      分享主题一,到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交流学习分享。5月10日,由外国语学院谭卫国院长、黄文星副院长带队,大学英语教研室毛景、李文婷主任及青年教师代表一行6人前往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应用外国语学院调研学习。深职院作为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的先行者,有很多宝贵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借鉴学习。参加调研学习的四位老师结合我院实际,从大学英语课程定位、行业英语教学改革、课程体系设置、教材编制、选修课开设等方面分享了此次学习交流的体会和启发,更好地推进我院大学英语行业英语教学改革。
      分享主题二,到广州培训学习分享。刘东燕和谷涛两位老师分享了去广州参加《现代翻译技术在外语商务专业课程教学中的应用案例示范教学》和《广东省高职院校经管、商业类专业在线开放课程及新形态一体化教材建设和应用研讨会》学习心得体会,两位教师介绍了最新的 CAT翻译技术教学模式、智慧职教平台应用,精品课程建设等方面的内容,并结合自身教学实践,提出今后教学中如何更好地运用最新的信息技术来提高教学效率。
      分享主题三,参加信息化比赛经验总结。谷涛教师团队参加今年我院信息化比赛,团队成员分享了参赛经历和体会、如何用信息化手段破解教学重难点以及如何借鉴工科的专业教学设计理念来进行英语类课程的信息化教学设计等方面的内容,为今后我教师团队参赛提供借鉴和参考。
      最后,黄院长进行总结并提出,首先大学英语教学团队要不断地调整和完善11个专业的行业英语教学内容指导手册,满足各专业学生、专业人才培养和企业需求,在条件成熟的时候形成校本自编教材供学生使用;其次大学英语教师团队需锐意进取,不断学习,发挥特长,教书育人,打造个人品牌并开设满足学生需求的素质类选修课程;同时大学英语教师团队要从教学型团队成长为教学与教学研究型团队,大学英语教师依托我院的行业英语教学改革,结合教学实践,开展多样化的教学研究,进行内涵建设;最后,根据工作计划,黄院长布置了接下来的工作任务。
      本次分享会给全体教师们带来了很多的灵感和启发,进一步明确了自己努力的方向和要实现的目标。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