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到惠州学院外语系、教育系参观、调研
作者:李琏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11-13

十一月八日下午,秋高气爽,我院外语系系主任、教研室主任等一行九人在院办陈天枢主任的带领下对口参观和访问惠州学院外语系、教育系,受到该校两系的热烈欢迎,收获巨大,感受良多。

事前,外语系主动要求到具有先进的办学经验和规模的惠州学院参观取经,各专业、教研室为此做了认真的准备。学院领导对此事大力支持并指示教研室主任要结合自身工作,就如何开展教研室活动等对口访问。

惠州学院方面十分重视这次访问,外语系、教育系为此做了精心的准备,称把我们的调研提纲当做检验他们工作的试卷来完成,出动各口子的负责人亲自督办。惠州学院是惠州市唯一公办师范类本科院校,办学经验和教研成果久负盛名。此次与我院的校际交流体现了本科院校对高职院校的对口支持和帮扶,使我们受益匪浅。

在外语系、教育系的座谈会上,两校系领导,各专业、教研室负责人畅叙友情,其乐融融。惠州学院方面的系领导、相关负责人真挚、坦诚,在介绍和交流办学经验、方法、理念等方面毫无保留,倾囊相助。他们的办学成果惊人、辉煌,让在座的我院代表禁不住报以热烈的掌声。他们的办学理念科学、务实,办学经验独具匠心,办学视野开阔、超前,专业定位准确,有做大学问、大担当的意识,尤其是教师的奉献精神令人钦佩不已。

我院全体参观人员均感到惠州学院名不虚传,此次访问取经不虚此行。对比自身的工作和成效感到差距很大,但不同以往的是参观和访问让我们感到的不是自卑而是有了新的启发和奋起直追的动力。访问的结果让我们彻夜难眠,思绪万千、、、,虽然很多东西尚待传达、进一步梳理和消化,但相信这次访问会给我院外语系当前和今后的工作、发展带来深远的影响。
 
我系李琏主任发言 
 

两院外语系教师热烈交谈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