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札幌大学泉敬史教授来校授课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15
      近日,日本札幌大学教授、我校客座教授泉敬史先生到我校为商务日语专业学生进行一年一度的集中授课。

日本泉敬史教授
      泉教授系中日文化交流史研究学者,与他人合著《東アジアの漢籍遺産―奈良を中心として》(东亚汉籍遗产-以奈良为中心)、《日本文化に見る道教的要素》(从日本文化看道教因素)等学术专著多部。自2017年正式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每年定期为我校外国语学院商务日语系学生开展主题集中授课。3月20日至22日,泉教授为我校全体商务日语专业学生进行了主题为「日本語についての理解を深める」(加深对日语的理解)的专题授课。

泉敬史教授为日语专业学生授课
      期间,泉老师从“日语语种差异”及“世界语与世间语辨析”两大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日语语音及词汇学习中的重难点,并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关于日语音调、外来语等方面的疑问。此外,泉老师还以其学习汉语的亲身经历,勉励同学们以“让日本人听不出是外国人”为目标,努力用心学好日语,并与同学们约定“来年再会”。

合影1
      本次课程进一步深化了我校商务日语专业师生们对日语的理解,激发了同学们日语学习的激情与信心,为我校进一步提升日语教学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合影2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