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筑梦新征程,青春践行二十大—— 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2023年度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开讲
作者: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4

    春风和煦,暖阳怡人。2023年3月13日下午,教外与应用外语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在第二教学楼407教室举行。党总支郭雅琴书记以《同心筑梦新征程,青春践行二十大》为题,为我院2021级入党积极分子和2022级学生代表带来一课。

    郭书记从2个方面的层次阐述。首先,以古今梦想对比,感悟并领悟中国飞天遁地梦。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和取得核心技术的突破,用实践告诉我们,伟大事业都始于梦想,这是我们有梦想的中华儿女不断探索,不断追求,不断奋斗的结果。其次,回顾中国梦本质和探讨怎么实现中国梦,学习二十大报告中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分两步走”总的战略安排,明确了到2035年和本世纪中叶我国发展的总体目标。随后,学生进行讨论“我的2035和2050”,课堂气氛精彩热烈,进一步领会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大汇报中的重要精神,增进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情感认同和行动追随,增强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信念信心。最后,郭书记提4点希望,一要做坚定信仰者;二要做积极实践者;三要做时间管理者;四要做健康守护者。

  新时代、新征程,每一个人都要心怀梦想、奋勇拼搏,一步一个脚印,一棒接着一棒,在奋力奔跑和接续奋斗中成就梦想。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