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会暨谈心谈话会
作者: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6

  为响应《中共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惠经职院委〔2021〕6号),落实好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21年4月13日下午,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党总支在幼教楼405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会暨谈心谈话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郭雅琴主持,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郭雅琴书记、潘小燕院长、黄文星副院长、何艳丽老师、刘婉露老师、马春兰老师。

  (集中学习研讨会)

  首先郭雅琴书记带领大家一起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本次学习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的方式,会前个人自学,会中集体学习研讨。会中,郭雅琴书记首先带领大家梳理整体内容,然后聚焦第十二章《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重点研讨《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章节。郭雅琴书记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结晶,我们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刻苦学,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学以致用、积极践行、推动教学科研工作发展。现场讨论热烈,潘小燕院长表示,依据总书记的指示,许多方针政策已经教育事业的各个方面得以实施。与会党员也强调教书育人最重要的是以德育人,现阶段的学生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更重要的是德育,所以在课堂中,要充分利用课程思政,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培育德智体美劳健全发展的大学生。

  (谈心谈话会)

  在谈心谈话会上,与会党员积极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大家既谈差距不足,也谈对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和意见建议。郭雅琴书记就自身理论学习情况谈了自己的体会和不足,马春兰老师就提升学生学习态度谈自身的带班经验和不足,刘婉露老师就学生心理问题谈了自己的经验和需改进的地方,何艳丽老师分享了带头集体备课所收获的快乐和还需进一步完善的地方,黄文星院长就学院行政工作谈收获和不足,潘小燕院长就管理经验、团队建设发表了看法和现存不足等。大家表示这样的谈心谈话会形式非常好,大家互相交流,既谈自身差距,也谈其他与会人员的不足,既谈到问题,也思考了解决的方法以及改善的措施,收获颇多,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更明确的发展方向,希望今后能够定期召开这样的会议。

(与会人员积极交流思想、交换意见)



供稿:马春兰
审核:郭雅琴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