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马春兰 来源:外国语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2-06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是全党必须始终坚定的信念和决心。为加强党员的爱国主义教育,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于2018年11月30日组织全体党员到惠州市惠城区丰山公园内的东江人民革命烈士纪念碑参加“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祭扫烈士纪念
碑的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教师默哀三分钟)
(全体党员教师向先烈们鞠躬)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郭雅琴主持活动,首先全体党员教师低头默哀三分钟,缅怀先烈,现场气氛庄严肃穆,只闻风过树梢,涛声阵阵。先烈们为了革命事业,英勇顽强,奋勇杀敌,他们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威武雄壮的凯歌,展示了共产党人的豪迈英雄气概。向先烈们致敬!所有党员教师怀着崇高的敬意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
(郭雅琴书记整理献花)
      然后在郭书记的带领下,一一走上阶梯向前给烈士献花,绕行纪念碑一周,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向人民英雄致以崇高敬意。“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今日神州看奋起,陵园千古慰忠魂。”烈士们的精神仍然活在当下,激励着后人。
(重温入党誓词)
      所有党员回归队列,在烈士们的见证下,面向党旗、举起右手、握紧拳头,由郭书记带着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字句铿锵有力,声音嘹亮,庄严肃穆。在场每一位党员教师都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自工作,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通过此次“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教师接受了一次生动形象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学会感恩,以先烈为榜样,做到先人后己、无私奉献,教书育人,在教师岗位上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自觉践行爱国奋斗精神,争做美丽校园的重要建设者。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