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党员入门关—— 外语系党总支发展党员新细则学习总结
作者:谢丽丽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2-18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以下简称《细则》)并发出的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遵照执行,我系党总支根据院党委的指示组织学习。2014年12月17日下午,外语系党总支在一教603室召开了外语系党总支发展党员新细则学习大会。参加本次大会的包括外语系13、14级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本次学习会议由外语系商英党支部书记谢丽丽主持。

《细则》体现了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体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体现了实践探索的新经验,是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遵循。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和党的活动的主体,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建设一项经常性重要工作。党的先进性最终要靠党员的先进性来体现,主要体现在每一个党员按照党的先进性要求,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素质、能力和实际行动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必须落实到党员队伍的管理中去。”外语系党总支学习《细则》时,注重在发展党员的原则、标准、程序、纪律等方面体现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一是严格标准,坚持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突出党员政治上的先进性和素质上的全面性。二是严格培养,在发展党员的每一个环节,都强调必须加强培养教育和考察。三是严格程序,进一步突出了党组织的把关作用。四是严格责任,细化了发展党员工作职责,明确了责任追究的具体内容。要求发展党员必须坚持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突出政治上的先进性,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任何时候,都要把具有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觉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衡量一个人政治上是否成熟、能否加入党组织的第一标准。一个政治上合格的发展对象,必须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良好的道德品行,能够自觉为党的纲领而努力奋斗。
本次学习使党员对党的规章制度有了进一步的深刻了解,对培养新党员的纲领,“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有了全新的认识,希望各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树立正确的态度,对党的一系列规定的内容和相关的文件熟悉,要按照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己,明确入党动机,要定期完成思想汇报工作。最后,要联系群从,深入民心,与同学们互相交流,认真学习好专业知识,提高自身文化修养素质,服务于广大同学。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