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集体备课 上好一门新课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串讲会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7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应省厅要求,马院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以下简称“习论”)课程,覆盖全院大一新生,共计3学分。

  由于是一门新课,为了更好把握课程内容,提升教学的有效性,马院按照备课内容以分任务清单的方式,安排所有授课教师准备相关课程内容,利用周三下午教研活动时间,即在向学生授课前进行公开讲解,分别于9月21日、10月5日、11月2日、11月16日开展了四次集体备课内容串讲。授课教师针对自身备课内容从备课思路、课程导入、内容重难点、视频选择、案例分析等方面进行交流分享,其他教师对所讲解内容进行评述,献言献策,为更好提高学生的课堂参与度,提升课堂教学效果起到很好促进作用。老师们在串讲交流中提出一些很好的思路与建议,例如:针对不同班级学生特点,选择合适的教学方法;整合相关章节的内容,有助于学生全面系统学习;案例选择贴合学生实际,注重“新”和“代表性”等。

  四次的集体串讲会,为“习论”课程有序有质的教学做了更好的准备工作,各抒己见的教学建议为“习论”课程的有效教学提供了更多的素材,保证了“习论”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