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惠习青年班参观东湖旅店 寻找红色记忆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0

  为进一步丰富学生社团活动,教育引导青年学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充分利用地域宝贵红色资源,组织惠习青年班到东湖旅店——营救中国文化名人陈列馆参观学习,寻找红色记忆。

  东湖旅店位于惠城区桥东街道办事处上塘街70号,由惠州籍人士翟雨亭于1935年兴建,是香港秘密大营救惠州接送站。作为接待护送爱国民主人士和文化界爱国人士基地,历时半年之久。如今,旅店旧址已成为革命历史文化教育的红色基地。惠习青年班学子满怀深情地实地观看了“粤港秘密大营救”的光辉历史展。

  从香港沦陷区抢救文化人,是中国共产党一次具有重大意义的事件。此次参观实践活动旨在让惠习青年班学子重温历史、缅怀英烈、传承并发扬敢于担当、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以引领我校青年学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