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研室组织参加思想政治理论课2021年版教材使用 培训会议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9

  2021年9月28日下午,根据教育部教材局《关于做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1年版教材使用培训的通知》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研室在3教103组织教师参加高等教育会议中心举办的新教材培训会。

  在《思想道德与法治》教材培训中,首位主讲专家是武汉大学教授、党委副书记沈壮海,他主要从教材修订过程 、修订基本思路、逐章解读及教学建议等方面作了说明。他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教材修订工作,本次教材在原有教材的基础上提升了思想高度、理论深度,历史厚度和表达的可亲度,2021年版教材变得更新、更实、更明、更顺、更精、更活、更美,然后对教材内容逐章作了详细的解读,最后他明确提出思政课教学要坚持育人理念,做到两个“吃透”、五个“注重”,讲好新时代“大思政课”。法治部分的主讲专家是上海理工大学教授、社会科学学院院长、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陈大文,他主要解读了法治思想部分的修订思路与框架,讲解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新教材的高度整合点,最后就专题教学提出了几点教学建议。

  通过此次教材培训,全体教师一致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大家更好地把握了新教材的修订思路和框架,今后要在教学中不断学习和深挖,更好地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发挥立德树人的主阵地作用。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