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
作者:学院办公室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4

    (一)专业特色

  本专业是校级品牌建设专业,有2个省级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教学环境优良,师资力量雄厚,有副高职称3人,双师素质教师8人,教学经验丰富,注重建设校内外实训实践基地。深度开展校企合作,整合校内企业资源,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依托省级实践教学基地实现校企双师指导,在校跟岗学习模式,校企共建为模式建设校企协同育人平台。引领师生为当地企业开展技术服务,为区域社会经济建设服务,培养企业行业急需高素质、高质量、技术应用型人才。

  2021年校中厂“现代学徒制”试点班开班仪式
 

  (二)培养目标

  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汽车后市场”的汽车服务行业的需要,具有德、智、体、美、劳创新型综合素质,掌握汽车结构与原理、电动或混动汽车构造维修和汽车机电维修的专业理论等知识和较强的汽车机械维修、电控系统故障诊断排除和性能检测维修的操作技术技能,面向汽车维修保养、汽车机电一体维修、汽车维修质检、汽车维修车间管理等领域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走访BYD汽车公司洽谈校企合作
 

  (三)核心课程

  汽车发动机构造与维修、汽车底盘构造与维修、发动机电控系统构造与维修、底盘电控系统构造与维修、汽车电路分析与故障排除、现代汽车维护与检修、汽车空调技术、汽车服务企业管理。


  (四)办学成果

  本专业是校级品牌建设专业,省级大学生校内外实践教学基地2个,有校级精品课程2门,学生从2013年—2019年参加广东省汽车检测与维修技能大赛荣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5项。

  2021-2022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汽车技术赛项三等奖
 

  本专业老师课堂指导学生共同研发制作纯电动实训车辆一辆,自主设计研发汽车电器设备实训台架共计4台,充分发挥教师引导项目任务教学激发学生才能、提高学生实际动手技能。

  学生与老师设计制作电动汽车

  学生与老师设计制作教学设备
 

  (五)实训条件

  本专业校内实训场地占地3000平米左右,设备总值350万元,校企合作单位30多家,校内企业2家。有汽车维修车间、汽车钣金、喷漆车间、自动变速器专修实训室、汽车零部件陈列室、汽车电器设备实训室、汽车空调实训室、电控发动机实训室、电控底盘实训室、汽车软件实训室等。

  汽车维修车间

  汽车1+X证书考场

  汽车1+X证书考场

  汽车软件教学实训室

  自动变速器专修实训室
 

  (六)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汽车制造生产企业、汽车后市场服务行业,主要职务有汽车制造厂装配、试验员、汽车4S店销售经理或技术经理、技术总监、车间主管等,从事汽车4S店服务顾问、汽车保险鉴定、理赔、车辆检测站质检、汽车故障诊断、企业管理等岗位。
 

  (七)合作企业

  惠州市卡沃斯汽车维修有限公司,隶属卡斯特波箱连锁机构。公司引进全球最先进的汽车自动变速箱检测设备及维修设备。以稳健发展的经营理念,以顾客为关注焦点,以顾客的满意为目标。优质的服务模式,先进的服务理念,坚实的技术保障。以此凝聚各方力量,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促进企业做强做大,从而为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构建和谐社会,为惠州市的经济、文化、社会建设作出有益的贡献。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