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数控技术专业介绍

数控技术专业介绍


专业特色

  数控技术专业共有教师12人,校内兼职教师1人,其中2人具有副高以上技术职称,8人具有中级职称、7人具有高级技师职业资格、4人具有工程师职称、6人具有硕士学历学位,“双师”素质的专任专业教师10人。

  本专业坚持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学为中心,以就业为导向的理念。注重理实一体化教学和深度校企合作。将企业引入校园,把课堂搬进车间,开展校中厂“现代学徒制”试点教学改革,将企业真实生产过程和产品植入教学体系。以工学结合的方式培养学生,注重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培养,通过提升学生的关键实践能力,实现校企零距离对接,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满足社会对未来人才的需求。

  
我校与雷博尔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培养目标

  数控技术专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新时代社会发展和机械设计制造类专业的需要,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身心素质和人文素养,具有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等素质,掌握机械零件设计与制造、数控机床操作、数控工艺与编程、三维建模与编程、生产工艺编制、数控设备维护等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机械工程和机械制造领域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先进科技(惠州)有限公司人才培训基地授牌仪式

核心课程

  数控技术专业核心课程有:机械制图与公差配合、AutoCAD机械制图、Pro/E零件设计、数控车削加工工艺及编程、数控铣削加工工艺及编程、UG建模与编程、机械制造工艺与夹具、创新设计与特种加工、数控机床电气控制、机电一体化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数控机床故障诊断与维修。

  
学校领导和专业教师参加智能制造学科联盟年会

办学成果

  数控技术专业学生从2014年—2019年参加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数控机床装调与技术改造”赛项(高职组),连续获得全省团体三等奖以上奖项6个。毕业生连续五年来顶岗实习率和就业率均高达100%。

  
数控技术专业学生参加数控机床装调与技术改造技能大赛

实训条件

  数控技术专业现有校内实训室13个,设备总价值700多万。可以完成机械制图、金工实训、车铣工艺、数车数铣工艺与编程,加工中心工艺与编程、计算机绘图与零件设计、机床精度调试和系统调试实训、数控机床故障诊断与维修、特种加工实训,机电设备调试等。

  
数控车间一角

  
索尼精密部件(惠州)有限公司订单班开班仪式

  
专业教师到企业看望顶岗实习学生

  
学生正在进行数控加工实训

  
学生正在进行数控机床电气连接实训

职业资格证书

  本专业可以获得车工(中级/高级)、铣工(中级/高级)、机械设计工程师、三维数字化产品设计师等资格证书。


职业资格证书

就业方向

  本专业主要面向机械装备制造行业,可从事精密制造、数控工艺、数控编程、数控设备维护、机电设备调试与维护,智能生产线改造与维护等管理或技术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