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机学院黎志照院长一行走访企业洽谈校企合作和看望实习学生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3-27

  2018年3月22日下午,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黎志照、副院长钟文浩、汽车工程研究所所长秦至武、汽车系主任徐春、副主任蒋景葵一行5人到惠州惠美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和惠州雄峰汽车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并看望实习学生。

  黎院长一行先到惠州惠美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受到惠州惠美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曾智伟的热情接待。惠州惠美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于去年底在惠州三栋开业,主营广汽丰田,集团总部在深圳。目前我校有6名学生在惠美昌惠州店实习,3人做销售,3人做售后。

  座谈会上,黎志照院长表示希望校企双方能进一步进行全方位的校企合作,在学生短期到企业进行职业认知、职业体验,学生实习就业的双向选择,订单培养甚至学徒制模式培养开展合作。曾智伟总经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学生的实习情况,对我院的学生在工作态度、学习能力、团队合作等方面高度认可,现在的销售经理就是我院汽车专业11级学生张文光。曾总经理也希望校企双方加强联系,校企双方今后能有更深更广的合作。


 

在惠州惠美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座谈


惠州惠美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合影

  结束了惠州惠美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走访,黎院长一行马不停蹄赶到位于惠城区汝湖的惠州雄峰汽车有限公司进行走访。惠州雄峰汽车有限公司4家分公司的行政经理,清一色娘子军,由刘小丽经理带队早早在门口等候。惠州雄峰汽车有限公司总部在佛山,目前在全国范围内有二十多家分公司,其中有4家集中建在惠州汝湖,分别经营保时捷、英菲尼迪、奥迪和大众品牌。

  刘小丽经理先带领我们到各分公司参观并看望实习的学生。我院有4人做销售,4人做售后。接下来双方人员到会议室座谈。会上,保时捷中心刘经理高度赞扬了我院学生,表示我们学生肯学肯干,上手快,工作态度好,学习能力强。刘经理希望校企双方保持联系,长期合作。黎院长表达了此次走访企业的目的,一是看望学生,了解学生实习、生活情况,以及企业对学校人才培养的建议和要求;二是希望能和企业有更深层次合作,探讨订单班培养和学徒制培养模式的可行性。


在惠州雄峰汽车有限公司座谈


在惠州雄峰汽车有限公司保时捷中心合影


在惠州雄峰汽车有限公司大众中心合影

  此次到两家公司走访,了解到我院学生普遍受企业的认可和欢迎。谈到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时,两家公司的经理都讲到了坚持的重要性。我院也会进一步加强和企业联系,开展深层次合作。另外通过从企业中得到的反馈信息,促进教学改革,向社会培养更优秀的学生!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