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组织 严肃考风考纪——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期末考试工作有序开展
作者:谢春燕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06

      2023年7月4日,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21级、22级学生的期末考试工作有序地开展。为切实加强组织学院期末考试考务工作,严肃考纪考风,营造公平、公正、和谐的考试环境,努力实现“考风零违纪,考务零差错”的目标,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亲自部署,全体教职工各司其职。

  开考前半小时,学院组织了考前培训会议,会议由教务干事谢春燕主持。徐春副院长就考场布置、监考纪律、阅卷及成绩提交提出了要求,明确要求了各监考教师的职责,对学生进行了考风考纪宣传和动员。 


图1 考前培训

  考试开始,副院长徐春、郑善东,党支部书记何栋、办公室副主任吕艳萍、教务干事谢春燕组成的巡考小组对各个考场的考场秩序、试卷试题结构、考生答题等情况进行了逐一巡查。从本次巡考检查整体情况来看,监考教师认真履职,学生全力备考、诚信考试,巡考人员全程督考、严格细致,全院上下高度重视、严格管理、密切配合,保障了期末考试平稳有序地进行。


图2 学院领导巡考

  考试结束后,学院按照阅卷、资料归档标准,组织教师学习试卷批阅要求,规范试卷分析、资料归档等环节,以系为单位有序地开展评阅,做到评阅严格、签名规范、评分合理、核分准确,并通过阅卷教师自查、系主任复查、学院抽查确保试卷评阅质量。

  考试是教师教学评估、学生学习质量的重要检验,我院将持续加强考务组织与管理,不断规范试卷评阅、成绩分析、资料存档等要求,做到“严教”、“严考”相统一,推动教风学风协同建设,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