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第一课,逐梦青春不负韶华
作者:院新闻中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7

  为激发学生的爱国、爱党情怀,培育具有良好思想品德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保障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同时也为帮助学生更快地适应大学环境,更好地投入未来的学习生活中,2022年9月27日上午,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徐春为我院学生带来别具一格的“院长第一课”。
 


 

  徐春副院长通过“一盏马灯的故事”展开课程。马灯,又名风雨灯,在没电缺电的年代,是夜间干活或夜间出行必备的照明工具,平凡而普通,然而,在一个特定的环境、特定的时刻,也许会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甚至可以改变一个党、一个国家的命运。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红色基因,薪火相传。一盏马灯,承载着像李承清一样的中国共产党人坚如磐石的信仰信念,彰显着历久弥新的初心使命。我们相信,星星之火永远可以燎原。徐院长勉励学生:“有信念,才有力量;有理想,才有动力。”
 



 

  “院长第一课”是新学期开学教育的重要环节,旨在加深学生对学院的了解,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和目标。学院将持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价值观念引领、学习生活适应、健康安全教育等方面的入学教育,引导学生更好地发挥创造力,不畏困难,用更加蓬勃的朝气迎接人生挑战,用昂扬的斗志砥砺前行。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