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作者:刘昌鹏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6-23

  6月22日,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智能制造学院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所辖汽车专业实训室、机械专业实训室等重点场所进行细致安全隐患排查。

  学校6月11日下发《2021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宣传南粤行”活动工作方案》文件,对全校安全生产及宣传工作做了详细部署。为落实学校安排,智能制造学院组织了这次实训室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在汽车类实训室重点查看易燃品储存、维修器具摆放,以及人员安全意识、设备操作是否规范等问题。检查组同现场师生交谈,询问对设备安全、人身安全重点事项了解情况。检查组领导还向长青车行、惠经驾校等校内合作企业的负责人宣讲了学校安全生产文件精神,希望企业认真落实执行。

  检查组在机械类实训室重点查看机床维修保养情况,对机床操作规范、安全标识张贴做了再次强调,要求加大宣传机床设备规范操作、安全操作,确保师生实训安全。检查组还要求对故障机床及早修复,满足教学实训需求,保障安全教学。

  本次检查由洪玮院长带队,院领导、实训室主任等参加。

  图1 洪玮院长检查实训室安全标识张贴情况
 

  图2 智能制造学院“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检查汽车专业实训室安全
 

  图3 智能制造学院“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检查机械类实训室安全
 

  图4 洪玮院长向校内合作企业负责人宣讲安全生产
 

  图5 徐春副院长向校内合作企业长青车行负责人宣讲安全生产
 

  图6 检查实训室消防设备摆放维护
 

  图7 安全标识上墙
 

  图8 常规安全检查记录完整规范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