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累、沉淀、升华,在实习中磨砺的工匠精神——记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学生顶岗实习走访
作者:罗丹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3-28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为进一步加强学生顶岗实习工作管理,密切与实习单位的联系和合作,确保顶岗实习的质量和效果,了解我院落实五部委下发的《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情况。了解学生顶岗实习状况、教师指导学生顶岗实习效果、及时解决存在问题,切实加强顶岗实习过程管理。进一步加强与实习单位各方面的联系和合作,了解岗位需求、岗位能力要求等相关信息,促进专业建设、课程改革,加强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契合度。
2017年3月28日,由学校副校长赵海玮、教务处副处长洪玮、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昌鹏、汽车工程系主任徐春、督导办王俪寰老师以及班主任罗丹老师、杨燕曼老师组成的走访实习学生的队伍,走访了东莞市众兴模具有限公司和惠州江淮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上午,我们到达了东莞市众兴模具有限公司,得到了余主管等一行领导的盛情接待。首先,带我校领导一行参观了企业的规模以及生产流程,介绍了公司目前的运营情况。随后,召开了顶岗实习学生实习情况交流会,向校领导汇报了学生的实习情况以及渴望与我校达成长期的校企合作事宜。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为校领导参观企业生产流程
       下午,我们来到惠州江淮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在该企业实习的学生共有8名,校领导一行探望了学生工作环境、宿舍环境以及了解学生的成长历程。随后,我们与惠州江淮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召开了实习学生座谈会。会中,潘总幽默风趣地介绍了公司从成立至今的历程,公司从2011年开始聘用我院毕业生,培养了我院一批又一批的优秀毕业生,并成为各地分公司业务骨干或分公司经理等。会谈中我校洪玮副处长提到,公司是如何培养我们的实习毕业生时,潘总亲切的称呼我们学生为“兄弟”,并将培养过程生动地比喻成“入党的过程”。先是从少先队员(实习生)起步,再到团员、共产党员、优秀共产党员以及党员领导干部的过程,每一培养阶段公司都会制定相应的培养计划,形成激励机制。“不以底薪论英雄”、“团队合伙制”等鲜亮词汇在现场赢得阵阵掌声,与我校领导嘉宾碰撞出思想火花,为此次企业走访画上圆满的句号。
图片3.jpg
图为三方座谈会现场
图片4.jpg
合影留念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