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徽在本职工作中闪亮——智能制造学院2020年度党建工作亮点
作者:刘昌鹏,王红芳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4

  在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下,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狠抓基层党建,把党建融入到本职工作中。

  学院党总支在总支委员会议、发展预备党员会议、党员转正会议等多个场合多次要求,党建应和本职工作紧密结合,党员师生应练就扎实业务技能,在最让人信服的技术水平上走在前列,在技能竞赛、教学、科研等重要方面能一马当先,做领头羊。党员师生业务素质过硬,思想素质过硬,才能赢得大家的双重尊重,才能起好带头作用。经过全体党员师生共同努力,智能制造学院党员群体用行动和成绩诠释了党员的先进性,让党徽闪亮在教学科研本职工作中。

  年轻的预备党员林润老师,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有较高思想政治觉悟。林润老师是工业中心实训设备管理员,掌管着数百万机床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是学校所有机械制造类实训教学的守护神。林润老师深感责任重大,深感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必须把工作做好,才能不辱使命、不辱党员的光荣称号。

  林润老师把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工业中心的机床设备几乎是心中的唯一!车间有学生上实训课时林润老师就会守在办公室,一有设备故障保修,就会在几分钟内赶到现场,立即检修排故,保证教学顺利进行。中午休息时间,下午放学后的数个小时,还有很多星期六、星期天,大量的业余时间林润老师都自觉主动在工业中心“值班”。这个值班是没有值班费的,是义务劳动。有时出现较复杂的机床故障,像数控铣床主轴不能卸下刀具等,林润老师会吃住在车间,连天连夜维修,直到排除故障。林润老师工作得到大家一致好评,在2020年底,在机械系教工党支部考核中获得所有与会党员称赞,全票通过专为正式党员。

  在2020年9月学校党委组办的师德教育月活动中,林润老师的先进事迹案例获的学校200元奖励,并被报到省教育厅。

  智能制造学院党员群体还有很多这样的先进典型。在2020年底学院年度综合考评中,汽车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蒋景葵老师在汽车系教师中名列第一,王红芳老师在机械系教师中名列第一。

  在2020年广东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中,汽车教工支部的李娘清老师和黄伟明老师指导学生获新能源汽车类竞赛省三等奖,机械系教工支部的刘昌鹏老师和吴志明、徐小球老师指导学生获模具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工艺竞赛省三等奖,机械系教工支部的郑善东老师、王红芳老师、林润老师指导学生获数控机床检测维修赛项省三等奖。

  智能制造学院党员以优异工作业绩把党旗在本职工作中高高飘扬,让党徽在本职工作中闪闪发亮。


图1 机械系教工支部党员林润老师在维修机床设备


图2 汽车系教工支部党员李娘清老师和黄伟明老师指导学生获省技能竞赛三等奖


图3 机械系教工支部党员郑善东老师和王红芳老师指导学生获省技能竞赛三等奖


图4 机械系教工支部党员刘昌鹏老师和吴志明、徐小球老师指导学生获省技能竞赛三等奖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