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安全管理 建设平安校园”专题网络培训心得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30

“加强安全管理 建设平安校园”专题网络培训心得
本学期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下,立足本职,纵观全局,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工作计划和德育工作总体要求,围绕学校的长远和近期发展目标,学期初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加强了德育工作的建设和落实,完善了管理机制,有效地开展了各项管理工作,针对班级管理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大胆改革,务实创新,尤其注重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和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常抓学生行为习惯的养成,扎扎实实地开展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教育活动,有力地促进校风和学风的好转,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本学期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安全管理   建设平安校园
1、开展安全宣传教育   增强师生安全意识
根据我校实际,利用学校有效资源,如广播、黑板报、橱窗等,宣传登载安全知识,在过厅、楼道和其他醒目位置,张贴安全宣传图画和悬挂安全警示标语。通过大力宣传和教育,浓厚了校园安全氛围,增强了师生安全意识,提高了安全防范水平。
2、突出安全主题活动  增强安全工作实效性
积极开展了一系列以安全为主题的教育活动:主题班会、安全讲座、法制报告、2019级新生消防演练紧急疏散演练等。特别是针对校园安全事故的类型,我们让学生结合自己自纠自查,并形成书面材料统一上交。通过开展上述多种活动,不仅强化和巩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而且大大增强了安全工作的实效性。为做好安全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3、积极开展安全检查  努力消除安全隐患
重视安全工作的检查和落实,学校安排有校园值班、餐厅值班、寝室值班、楼道值班。重要位置定岗定人,并有带班领导检查落实,监督和观察校内的的卫生、安全、学生的活动情况和防范校外人员的骚扰和侵害,及时处理和解决学生中间发生的矛盾和摩擦,确保师生的安全及教育教学秩序的正常进行。校委会定期不定期多次召开安全会议,对学校围墙、厕所、寝室等重要部位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和纠正,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安全工作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好评和家长的满意。
二、是狠抓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辅导员(班主任)是学校管理的中坚力量,班主任队伍的工作能力和水平直接影响着学校管理工作的质量。为更好地带好辅导员(班主任)工作队伍,提高辅导员(班主任)队伍的综合素质。
三、存在的问题
1、在全员管理方面重视程度需要提高。对差生的转化工作力度不够,学生中的不良现象还较普遍。
2、创新意识还不够强,创造性工作还不足。
3、班级管理和学生教育工作仍需改进和加强。
2019-2020学期的工作即将结束,我们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更多的是在总结中发现了工作中有许多应该做而未做的事情,以后我们会克服以前不利的因素,认真总结工作中的不足,争取更大的进步。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电话:0752-3619806、3619808、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