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海玮副校长一行走访看望2016级旅游学院实习学生
作者:学院办公室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5
      2019年3月22日,学校副校长赵海玮、旅游学院院长潘海涛、旅游学院团总支书记卢景阳和教务教材科霍智德对惠州市环球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和惠州市帝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凯宾斯基酒店进行实地考察正在实习的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的8名学生。
      我们先到访的惠州市环球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该成立于2015年04月,主要经营范围为旅游业务等,旅游管理专业的3名学生实习岗位是计调(产品经理),朱经理向我们介绍了三位实习生的总体情况,以及从企业的角度对于课程设置提出建议增设在网络宣传的操作,APP的应用操作等内容。以及通过项目开发合作促进校企更深层次的合作。三位同学表示旅游行业中英语很实用,特别是外国旅游团的需要,建议学校在英语这一块更细化,开设旅游英语。

       随后到访的惠州凯宾斯基酒店,惠州凯宾斯基酒店是一家集商务与休闲于一体,融合了欧式风格和中国文化的现代化奢华酒店。酒店拥有340间现代风格的客房和套房,以及酒店大堂吧、凯宾美食廊、四季西餐厅、御龙轩中餐厅、逸都亚洲酒廊,20个多功能的会议和宴会场所,最大面积为1050平米,会议室均配备先进的视听设备,嵌入式屏幕。酒店还拥有完善的健康生活空间,包括健身房、水疗中心、室内外游泳池等。
 旅游管理专业(酒店管理方向)的5名学生在该公司实习,实习岗位有前台服务,礼宾服务,大堂服务等。公司的人事刘主管对学生工作表示了高度的认可,公司主要负责人也表示希望保持与学校的合作。实习的同学们表示在企业学习的东西太多,需要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实操水平,特别是英语与语文的课程很实用,也提出个别课程的实用性不够。

       通过走访实习单位,看望实习生实习情况,一方面了解实习生实习动态,一方面加强校企交流与沟通,更好地实现校企合作,另一方面接受用人单位的意见反馈。实习生质量是学校教学质量的晴雨表,赴用人单位、加强实习生走访是获取社会对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最佳途径,通过用人单位反馈意见可以检验学校教学质量并调整教育、教学策略,以便更好地服务于社会,真正地贯彻以就业为导向的职业教育办学理念。同时就校企合作的模式也提出建设性意见,对于招聘人数较多的企业可以实行专业融合,根据企业需求进行订单式、复合型人才培养,让学生、学校、企业三方共商、共建和共赢。通过这次走访,赵校长对旅游学院在学生顶岗实习工作方面做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同时为我院进一步做好顶岗实习工作指明了方向。

                           赵海玮副校长与惠州市环球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实习学生合影


                                  赵海玮副校长与惠州凯宾斯基实习学生合影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电话:0752-3619806、3619808、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