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旅游,合作共赢 ——旅游学院潘海涛院长一行走访惠州市旅游协会
作者:旅游学院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8-13
           8月13日下午,我校旅游学院潘海涛院长率旅游学院教师走访惠州市旅游协会,双方就学院与协会携手合作,共同促进校企合作等事宜进行了座谈。惠州市旅游协会会长曾俊,副会长兼手信商品分会会长、惠州鹅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胡丽华,副会长单位、惠州市康帝国际酒店总经理助理陈华剑,理事单位、惠州宾馆副总经理李红梅,秘书长李旦梅、副秘书长邓秋香等协会领导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现场

 

    曾俊会长对旅游学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惠州市旅游协会的发展历程及2018惠州文化旅游博览会的筹备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对双方洽谈合作事宜表示积极的支持。

  随后,双方就有关合作事宜进行了热烈讨论。

  陈华剑总经理助理对学校与其酒店长期保持良好的合作表示感谢,并对旅游学院学生的能力和素质给予高度肯定。同时期望学校能与其继续保持沟通合作,为其输送更多优秀的人才。

  李红梅副总经理介绍了惠州宾馆的发展及现状,并就酒店业的迅速发展以及激烈的竞争而给其酒店带来人才短缺的问题作了充分的剖析,迫切期望能与旅游学院开展校企合作。

  旅游学院系主任白杨对旅游学院与惠州市各大酒店的校企合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旅游企业及酒店行业难留住学生的原因进行了分析,期望企业能通过各种方式来留住人才,珍惜人才。

  惠州市旅游协会曾俊会长发表讲话。他建议学院与旅游酒店行业能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定期为其输送优秀的人才,促进我市旅游业的发展,并期望利用学院的师资力量和教学优势,开展各类培训和创意活动,以引导学生提前了解并走向相关岗位。同时,建议相关酒店能通过宣传企业文化、完善绩效考核体系、提高待遇福利等途径来吸引人才、留住人才。
 


曾俊会长讲话

 

    会上,潘海涛院长就与协会的合作事宜提出几点期望:

  一是开展交流和互动。双方都应多思考一些如何增加互动、如何开展合作的方式和方法,共同携手发展,并通过与协会的合作,帮助和促进教师与学生能多与社会接触,多与企业沟通,实现多元化发展,提高师生的实操能力和科研水平。

  二是建立人才培养基地。与协会合作共同建立旅游人才培养基地,提升旅游人才素质的培养。企业可在学生当中开展有益的用人选人互动活动,但不要把学生当做廉价劳动力来对待,要真诚地对待学生就业。企业招聘学生时首先应该对学生做好职业发展规划,通过建立人才培养基地来提高学院人才培养和企业用人的质量,以求达到学生就业后,在人生的道路上良性发展的目的。

  三是策划高水平的旅游活动。通过高水平的旅游活动来凝聚和提升旅游人的合作精神,团队意识,社会服务能力和综合发展素质。

  四是开展相关的科研活动。发挥和利用学院的智力和人力资源的优势,开展旅游市场调研、旅游规划和设计,旅游人才培训及相关的规章政策方案的制定等科研项目的合作,以达到科研与教学双长的目的。

 


潘院长讲话

    在座谈会上,协会同意我校旅游学院加入市旅游协会,并接纳为惠州市旅游协会理事会会员单位。

  同时,会上确定了与旅游协会签订相关的合作协议,成立惠州市旅游人才培养基地。另外还初步确定,于2018年11月8日,拟在我校报告厅举行惠州市旅游行业歌咏比赛。

 


合影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电话:0752-3619806、3619808、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