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精心谋划抓好落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8

  2020年11月18日下午,旅游学院召开全院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潘海涛主持会议,党政领导班子、旅游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会议。

  会上,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潘海涛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以及全省、全市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

  与会人员结合我院实际和个人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也是在我国发展内外环境发生重大复杂变化的历史关口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注入了强大的思想力、行动力。今后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扣全会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立足本职工作,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奋力推进我院高质量发展。

  潘海涛要求,全院上下要把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充分认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提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二是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用以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引领发展。三要坚持学用结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我院发展的动力,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全力推进本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如期完成,真正做到把学习的成效体现到推动我院建设和发展上来。

  会上,旅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文杰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论述,全力推进文化强院建设”为题主讲授课,从五个方面对文化自信的重要性进行解读,结合伟大抗疫精神与建设文化强院的具体体现,对如何坚定文化自信作出生动阐释。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一章“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重点内容。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电话:0752-3619806、3619808、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