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介绍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22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介绍

  专业简介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成立于2015年,是国家建设行业热门专业。本专业培养掌握本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从事实际工作的专业素质和职业能力,主要从事建筑工程施工技术与组织管理、建筑工程质量检验与安全管理、建筑工程造价、建筑工程测量、建筑工程监理及能应用BIM技术支持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专业精准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筑产业发展,为惠州市建设行业领军企业中天建设集团惠州分公司、惠州市建筑工程总公司、广东金筑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惠州市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广东远顺设计有限公司、广东中范建设有限公司、广东康君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惠州城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等培养企业急需的一线施工技术与管理人员。近几年,学生在各类职业技能竞赛及挑战杯大赛中屡获大奖,培养质量得到企业一致好评。本专业学生供不应求,就业率均达到100%,毕业半年后月收入平均可达4508元。

  主干课程

  建筑材料、建筑识图与构造、建筑力学、建筑结构、建筑CAD、工程测量、钢筋混凝土结构平法识图与算量、建筑施工技术、BIM施工组织与管理、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建筑工程计量计价、装配式施工技术、建筑经济分析与评价。

  就业方向及发展潜力

  1.施工单位:施工员、质量员、安全员、标准员、材料员、资料员、测量员。

  2.建设单位:工程建设管理人员。

  3.造价单位:造价员。

  4.监理单位:监理员。

  5.检测单位:试验员。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