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第1期 | 黄明穗:努力永远不会骗人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07

个人简历

大专专业: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15涉外会计
本科专业:华南师范大学     人力资源管理
工作单位:东莞壹凌电子有限公司
岗位:会计


 

1

报考本科的明确目的

 

我是来自财经学院15级涉外会计3班的学生黄明穗。在2015年报道第一天便报考了专升本人力资源专业。

目前我工作的单位是东莞壹凌电子有限公司,担任会计职位。

选择专升本的理由是:1.缓解就业压力,为自己争取一个更好的发展机会与广阔的发展空间。2.构建更高层次的交际圈。3.考研、公务员、留学。
 

2

攻读本科的艰难历程

 

确定了这些理由后,我便着手计划如何在最短时间内通过所有课程,以及拿到学位证书。

我至多在一个月报考了3科。所以在学习自己本专业知识的同时,我挤出了中午休息时间以及周末,提前预习升本课程,网上查找历年的真题与讲义,反复做题与熟读。课堂讲授的同时也加深了印象。

对于未开设课程但已经报考的课程,我便去图书馆找相关资料,在网上查找视频,确保能考试通过。

人力资源专业大多都是文字记忆性的理论,对于理科的我来说,无疑难度上升了。所以我随时随地都带着便签记忆重点内容,饭前睡前重新在脑海里回顾一遍。长时间如此反复,便也觉得生活非常充实。

3

努力不会骗人

 

苦尽甘来,在大二的下半学期终于通过所有课程,并且通过了学位英语,符合申请学士学位条件。同时,本专业成绩以及综合素质也保持着班级排名第一,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一等奖学金。

在工作了一段时间后,发现比较起未升本的人,我的工资待遇高了不少,并且知识面也相对较宽,在竞争岗位时占了不少优势。往往同事以及老板会认可自己,有一定的自我约束力及学习能力。

总之,有个国家承认的本科学历在当今社会无疑很重要,平时看似没有用,当需要学历时,再去着手,不仅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和金钱,重要的是人生的机遇也丧失许多了,等到工作需要学历时,自己至少已拿了一个本科,工作待遇或机遇都会比专科多一些,早点实现自己的价值。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