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升本相沟通班咨询问答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4-19

 专升本问与答

问:为什么大专生需要读本科?

答:大专文凭已很难满足社会对人才的要求,读大专的同时,如果继续攻读读本科,可以扩大知识面,使自己成为社会所需的复合型人才,而且在大专毕业时通过所有课程可取得本科毕业证。不需要专插本在毕业后再读两年的本科课程。毕业后还可以用本科学历考研、 考公务员和出国留学等。为自己未来的发展提供更广阔的空间。

 

问:在校读本科的优势在哪里?

答:我校开设的是自考相沟通班,享受部分课程的免考和委考,如

1.公共课程免考(如,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英语(二),中国近代史纲要,马克思原理基本原理概论等)。 部分专业课程或实践考核课程由主考院校委托我校组织考试(简称“委考”)

2.学生在本校上课学习,与专科课程同步进行,节省了时间成本,同学间相互帮助和监督,具有良好的学习气氛。  

3.毕业论文有专业老师指导撰写。

 

问:读专升本有什么毕业待遇?

答:各科考试合格,由省自考委与主考院校颁发教育部电子注册的毕业证,国家承认学历,享受普通高校本科毕业生同等待遇,符合条件的本科毕业生科授予学士学位。同时,本科毕业生比大专生更具就业优势,提升学历为学生争取了更大的上升平台。

 

问:专升本的课程难吗?课程考试的通过率高吗?

答:专升本的课程属于水平考核,要求单科60分就可获得该课程学分:从08年至今,我校相沟通班的课程考试合格率基本保持在80%左右,认真听课,备考充分,通过考试是没有问题的。

 

问:专升本的上课安排是怎样的?

答:本科课程均安排在周末,一般按照考试计划安排课程(并非每个周末都需要上课),上课地点在惠经本校。本科学习必定是一个艰苦的过程,这要求同学们要牺牲一些玩耍的时间来攻读,希望同学们合理分配学习和娱乐的时间,相信通过努力一定会更快的取得本科学历。

 

问:专升本比专插本更具那些优势?

答:1.前者面试入学,后者需要参加全省统一的入学考试(相当于第二次高考)2.前者可以选择大一报读,后者只能在大三下学期报考。3.前者经考试、考核通过后可以获得重点本科大学签章的毕业证书,后者大多是普通本科院校和二级学院毕业证书。4.前者通过努力在一年半到两年取得毕业证,后者必须用五年时间才能取得证书。

 

 更多问题可直接到继续教育学院(甜心伊夏二楼)咨询了解。联系电话: 15913872419662419黄老师)微信二维码.jpg

(关注微信公众号)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