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知道的专升本
作者:继续教育中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04

1、什么叫自考?

  答:我国高等教育主要有普招、自考和成教三种教育形式。三种形式都在培养人才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其获得的文凭都为国家承认,都是电子注册,网上可查。普招即普通高等教育。其获得学籍的方式是参加全国普通高考(每年6月的7-8日),高中学生主要就是通过这种形式进入大学,从而获得接受普通高等教育的机会,最后所发文凭为普通本科(专科)文凭。自考是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简称,每个专业有15门左右的课程要考,一次最多可报4门,60分为及格,所有考试科目及格就可以拿国家承认其学历的自考本科(专科)文凭。

2、自考生毕业待遇,自学考试文凭的含金量如何?

  答: 国务院《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暂行条例》条例总则第五条明确规定:“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专科、本科等学历层次,与普通高等学历层次水平相一致。”1998年8月九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并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以法律的形式规定:“国家实行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制度,经考试合格发专科、本科毕业证书。”自考毕业生的使用和待遇与全日制高校毕业生同等。毕业证书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中国教育考试网均可查询,并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及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承认。自考毕业生可报考研究生和公务员、出国留学、参加职称评定。国务院国发[1988]15号文《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暂行条例》第七章第三十二条规定:“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证书获得者的工资待遇:非在职人员录用后,与普通高等学校同类毕业生相同;在职人员的工资待遇低于普通高等学校同类毕业生的,从获得毕业证书之日起,按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工资标准执行。附加信息:从2009年起,明确规定自考本科与统招本科相互认可成绩;2010年4月教育部自考研究会主题:大力发展自学考试教育,进一步提高学生通过率。

3、学生自考完以后能否拿学士学位,有哪些条件?

  答:根据规定,学生学完自学考试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成绩合格,思想品德合格,颁发国家统一印制的、省考委和相关主考高校加盖印章的、电子注册的毕业证书,国家承认学历。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规定要求的,授予学士学位。授予本科学位证书一般有三个条件:⑴必须拿到毕业证;        ⑵学位英语考试及格;   ⑶论文答辩中等(70分)及以上(具体需要按照主考院校办法执行)

4、在校专科学生参加专升本自考有哪些优势?

  答:在校专科学生一边读专科,一边参加学校组织的自考专升本助学班有如下优势:省钱:参加其他形式的本科学习至少需花3至4万元费用,而专升本自考只需1万元左右经费,减轻家庭经济负担。省时:学制两年,专本套读,一般的情况下,学生在拿到专科毕业证的同时就可以拿到本科毕业证。通过率高:专升本全日制自考考试题目部分命题权由主考学校掌握,考前有名师指导,故其毕业难度比社会自考低,单科课程通过率和学生毕业通过率较高。据悉,我院专升本通过率在80%~90%以上。就业优势:专升本自考本科学生就业竞争实力更强,工资更高,发展平台更好,有明显的就业优势。文凭含金量高:自考文凭是国家统招文凭之外社会认可度最高的文凭。

  看完以上关于专升本的四大要点后相信你已经开始为自己的未来铺路了,在3年的有限的大学时光里如何让自己的学习及生活过的更有意义、更有价值取决于你是否回去为自己长远的将来做好规划,而读本科将是你开始的第一步。

欢迎新生到我校继续教育中心咨询:

座机:07523256806  

13437679226 669226老师) 15913872419662419黄老师)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