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专业我代言!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代言人2物联网2班张炜城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9

       尊敬的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22物联网2班的张炜城。非常感谢学院给了我这样一个平台,让我代表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的全体老师和同学们展示自己的专业。

  话说物联网这个新兴专业,周围的亲戚朋友还不太了解。就像2023年的春节去到亲戚朋友家里做客,他们都会好奇道:哟,咱们的新大学生,学的什么专业呀?我都会简洁地回答道:物联网!然后他们都会默契的懵一会儿,随后,连回应都出奇的一致“哦!我知道!是搞物流的!”每每这个时刻,我都哭笑不得,慢慢和他们解释,物联网是一个增强传统产品科技感、让万物开口“说话和互动”的专业,并不是搞物流的。

  其实,刚来到惠经的时候,我选择的专业并不是咱们的物联网。但是我对这个专业一直有着好奇!因为我经常可以在视频网站上看到“物联网的时代到来了”之类的科普视频,特别是在5G技术成熟之后, 物联网的应用在各大平台,各大厂商中宣传得越来越广。在选择转专业的时候,好像大数据比较懂我,基本我刷的视频里,每三条里有两条都是介绍物联网这个专业的,我就这么带着对物联网三个字的憧憬,加入了咱们的物联网大家庭。

  那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是学什么的呢?

  用自己的看法来说:物联网专业要学习使用各种传感设备、网络技术实现电子设备连接万物互联的网络,这样就可以实现很多传统电子产品做不到的高科技应用,小到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智能手环、智能监控、智能家居、智能汽车等,大到国家的航天航海国防事业等,都离不开物联网。未来,还会有更多奇思妙想的物联网应用出现,这也说明了,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是前途无量的!

  加入物联网大家庭让我受益良多,在学习上每当将自己的想法变成一个个可执行文件,写出属于自己的程序时,都会让我非常有成就感,让我体会到了物联网中编程之美和创造之美!

  在此,我还要敲三下黑板!我们学校的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可是实力非凡喔!不仅拥有惠州市第一个高校物联网实验室,而且作为领头专业入选广东省第一批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点。这些都为我们的专业学习和未来就业保驾护航。

  最后,我想说,网络连接你我,物联更能乐享生活!我很荣幸成为物联网专业的一员,我为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代言!谢谢大家!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