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党建事务中心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2-15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为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安排,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情况如下:

  1、为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安排,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于11月18日下午在三教205会议室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党总支委员、教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张少鑫主持。

  学院党总支书记薛晓萍强调,大家要认真落实上级指示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要在学院内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红色热潮。各党支部要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正式党员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希望学生支部的同学们能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谈自身体会,努力切实提高自身专业技能,积极为国家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2、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于11月18日下午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学工办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张少鑫书记主持。张书记强调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是历史与现实的意义重叠了,读史使人明智,我们要学习党史,以历史为鉴,以历史为师,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知识和力量,学习伟大的建党精神,在通往新征程的路上不断奋斗,勇于担当责任,抒写属于我们的时代华章。

  3、信息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于2021年12月1日下午在3教2楼教师办公室会议室进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强调,党员教师要把学习和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把当前学校党建、师德教育、学生实践汇报、疫情防控等工作结合起来,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中率先垂范,学用结合、贯彻落实,结合学校发展重点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不愧使命担当,同筑伟大梦想,为建设让党放心、让社会满意、让学生成才的一流高职院校而奋力拼搏。

  4、信息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于12月6日召开支部会议进行了交流讨论,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上,教工第二支部书记龚利英以简洁明了的语言,结合具体实际,向各位党员教师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会议的内容,强调了全体同志要加强党的理论知识,结合自身实际工作,落实贯彻会议的精神,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强化全员育人责任、全面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再创佳绩。希望党员同志们将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APP,进一步强化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知识,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将思想教育融入教学内容、课程设计,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育人成效。

  5、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11月22日下午15:00召开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学生第一支部书记吕淑华参加了会议。会议上学生第一支部书记吕淑华总结本次会议,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决不在根本性问题上出现颠覆性错误,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6、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11月30日晚9:30分在三教会议室召开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学生第二支部书记欧阳煜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学生第二支部书记欧阳煜总结本次会议。强调我们学生第二党支部应该更具凝聚力,向心力,不搞表面的形式主义,而是要在行动上,思想上更向党组织靠拢,不管是不是班干部,都可以积极帮助身边的同学们解决不懂的难题,积极参与学校与学院的组织活动,起到入党积极分子的带头作用。

  7、为让团学干部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一步厚植爱国情怀,树立奋斗目标,2021年11月29日晚,信息工程学院在三教205会议室集中组织观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视频,并展开观后感交流。

  走过百年征程,勇担时代重担,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百年历史,百年丰碑,新的征程,扬帆起航,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8、信息工程学院各班团支部分别召开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为主题的会议,其中20应用2班团支部在廖津俪辅导员的带领下于2021年11月22日召开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题会议,与同学们共同探讨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感悟和理解。

  会议中全体成员与各位学生骨干畅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分享学习心得。最后,廖津俪老师总结:看清历史才能看清前路,读懂未来必先读懂过往,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将“坚持理论创新”总结为宝贵的历史经验之一,揭示了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成功密码”。面对世界第一大执政党走过的非凡历程,人们总在惊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完成其他政治力量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中国共产党确立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思想,并不是要将其当作书斋中的学问对待,而是作为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的立场、观点与方法。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