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强师振教】“青春绽放显专长,创新时代好老师” ——青年教师备战2019年广东省高职院校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实践教学竞赛)报道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6

  一群好老师,是一所学校最珍贵的财富。教师的行为、语言、思想一点一滴被转化,融入学生的身心中,为他们的一生奠定基础。教师的成长是一项任重道远的任务。

  为了深入领悟广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举办2019年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实训教学赛项竞赛的通知》的精神,夯实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促进我校教师专业水平的整体提升,正确引导广大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创新教学方法,优化教学过程,培养并打造富有创新精神和教育智慧的教师队伍。2019年07月05日开始,我校三支教学团队便全面展开了假期备战2019年广东省高职院校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实践教学竞赛的准备,今天,薛晓萍院长、黎夏克副院长、张少鑫书记到校看望和鼓励参赛教师团队。薛院长勉励大家,她讲到:老师们要做到赛前有“思考”、赛中有“感悟”。大家要坚信所走的每一步都会使每位教师收获满满。同时也是给每位参赛教师提供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相互学习的机会,能够促进专业化的成长,也为今后更好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成为全能型教师打下坚实的基础。

教学团队第一组:

朱信老师、周永丰老师、李剑辉老师、吴金宏老师、吴妍婷老师 

教学团队第二组:
万振杰老师、高俊君老师、甘文婷老师 

教学团队第三组:

陈武发老师、龚利英老师、彭业胜老师、李国谦老师 

  据悉,今年的竞赛与往年大有不同,比赛以分组形式进行,分为中等职业教育组、高等职业教育组2个组别。高等职业教育组:参赛作品应为专业核心课程中不少于16学时连续、完整的教学内容,其中必须包含不少于6学时的实训教学内容。职业学校专业(类)顶岗实习标准中的实习项目工作任务也可参赛。

  教学团队选取某门课程在一个学期中符合要求的教学任务作为参赛作品,完成教学设计,组织实施课堂教学。教学内容应符合教育部印发的职业教育国家教学标准中的有关要求,教材选用应符合教育部有关规定,与职业教育国家或省级规划教材有关内容相对应。

  参赛作品材料包括参赛作品实际使用的教案、2~5段课堂实录视频、教学实施报告,另附参赛作品所依据的实际使用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

  根据报名情况分为若干评审组。各评审组均采取先初评后现场决赛的方式进行。初评时,评审参赛作品材料,确定及部分拟获奖项的作品。现场决赛时,教学团队按抽签顺序在参赛作品范围内随机抽定1学时的教学内容,在备赛场所限时完成准备,然后进行现场讲解和模拟实际教学,并回答评委提问。根据参赛作品材料评审、教学团队现场展示和答辩情况,确定比赛成绩。

  希望参赛教师们能够依据自己的特长,以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以轻松自如的教态和富有感染力的语言,对自己设计的教学活动进行深入地分析,理论结合实际,充分地发挥出自己的教育理念与方法,能够展示扎实的理论基础和教育教学能力,展现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教师的独特风采。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