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制定08级教学计划和课程设置的通知
作者:陈白洁 来源:系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8-05-26

各教研室:

由于06级偏文科专业假期上课以及下学期教材要提前征订等原因,因此08级教学计划和下学期课程设置等工作需提前进行,现就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制定08级教学计划

1、由于08级没有新增专业,08级的教学计划制订工作只需在07级教学计划的基础上修订理论教学进程表。08级理论教学进程表的格式要和07级理论教学进程表一样。第12学期必修课程周课时(含公共课,不含《形势与政策》课)24-26节;第34学期必修课程周课时(含公共课,不含《形势与政策》课)20-22节;第5学期必修课程周课时(含公共课,不含《形势与政策》课)20-22节。

2、课程的设置和教学内容的选择一定要以就业岗位确实需要的知识和技能为导向。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的设置要参考《普通高等学校高职高专教育指导性专业简介》(见〈广东省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指南〉)。

306级偏文科专业5学期课程可以理解为假期课程,上课时间为7周。

4、负责制定各专业教学计划的教师要在418前将制定好的专业理论教学进度表交系教务干事,教务干事要在423前将本系各专业的理论教学进度表(电子版和有系部领导审批的纸质版)交教务科。

二、下学期必修课程设置

106级各专业周课时(含《就业指导》课,不含《形势与政策》课)20-22节,课程门数控制在4-5门(含《就业指导》)。偏文科专业暑假上课,上课时间为7周,偏理科专业保持不变。

207级各专业课程设置参照原始教学计划执行,可以作适当调整。必修课程周课时(含公共课,不含《形势与政策》课)20-22节。

308级各专业的班级数、人数参照附件2,必修课程周课时(含公共课,不含《形势与政策》课)24-26节。

4、各教研室要注意课程名称的拟定,要避免不同专业的同一门课使用不同的课程名称。每个班的考试科目2-4门。

5、一般教师的周总课时应为12节,上课门数应不超过2门。

6、各教研室要在418将本教研室的班级课程设置需非本系教师担任本教研室班级的课程情况表交教务干事。教务干事要在423前将本系的班级课程设置(可暂不填任课教师列)和需非本系教师担任本系班级的课程情况表汇总给教务科。教务科在425前将教师跨系担任课程情况表汇总给各系教务干事。系教务干事要在530将完整的下学期班级课程设置系教师工作量表(电子版和有系(部)领导审批的纸质版)交教务科。

7、由于考虑到假期上课和教材运输等特殊原因,请教研室在430前将下学期教研室的教材征订表(含本教研室教师跨系担任课程的教材)交系教务干事,系教务干事,在56前将下学期教材征订情况表交教务科。

二、下学期公共选修课程设置

1、下学期只对07级学生开设公共选修课。07级学生第34学期公共选修课必须修满4学分。

2、计划对07级学生提共4600人次的选课机会。其中经管系向全院07级学生提供不少于1800人次的选课机会(不少于4门);公共课部向全院07级学生提供不少于2000人次的选课机会(不少于4门);计算机系向全院07级学生提供不少于600人次的选课机会(不少于2门);外语系向全院07级学生提供不少于200人次的选课机会。公共选修课可参照07级教学计划附表。为了使学生能更好的了解公共选修课程,以免造成错选,请各系(部)务必根据系公共选修课程开设情况表(附表4)的格式认真填写(尤其是课程简介)。系干事要在423前将系公共选修课程开设情况表交教务科。学生选课预计在6月进行。

                                                          

              计算机系 

                               200857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