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office虚拟打印机进行文档格式转换
作者:杨进职 来源:系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9-05-19

  在安装ms office完毕后,细心的用户会发现,在自己的电脑的“打印机和传真”中,多了一台名叫“microsoft office document image writer”的虚拟打印机。这台虚拟打印机有什么作用呢?结合本人的操作实践,office的这台虚拟打印机,如果能恰当使用,将能提高我们的办公效率,解决一些日常办公中的小麻烦。
  一、用虚拟打印机进行文档格式的转换
  很多的电子图书馆,用的都是独有格式的文档,如“超星图书馆”的pdg格式文档,以及互联网上最普及的pdf格式文档。有时我们要从这些文档中复制文字,或想要进行编辑时,如果文档是加密的或进行了保护设置,那么我们就无法使用这些阅读软件提供的文字复制功能以及ocr文字识别功能,将文档转换成doc、txt等格式。这时,我们使用office虚拟打印机,就能很方便地得到想要的格式。

  下面,以"新时期高职院校的德育工作思考.pdf"这个pdf文档为例实践操作,来示例如何进行文档格式转换。 

这是一个进行了保护的pdf文档,无法直接导出txt文本。

导出文本文档的效果

在pdf文档中选择打印,最终目标是提取文档中的文字内容

选择鼠标所选的office虚拟打印机

这时出现的并不是常用的打印选项,而是另存为mdi格式的文件

另存为确定以后,自动打开mdi文档

点击"ocr"文本识别工具进行文本扫描识别

弹出识别进度条

识别完毕以后鼠标左键拖选选择文字区域,然后右键选择,可以复制,也可"将文本发送到word"

"将文本发送到word"后的效果
   至此,就完成了操作,得到了想要的文字内容。

             二、office打印机在备课时的应用.
  有时在写教案或做课件时,要选用书本上较多的文字,如果照着书本打字,对一部分打字慢的人来说,实在是一件苦差。如果有扫描仪的,可以用扫描仪提供的“文本识别”功能将纸质文档转换成电子档,但大部分人都没有配备扫描仪,这时,我们可以先将书本用相机(目前手机自带的照相功能都能胜任)拍摄成图片,然后再使用office虚拟打印机打印成mdi格式文档,进行文字识别,得到想要的文字。示例如下:

选择一个文档扫描而成的图片

右键点击图片选择“打印”弹出打印选项,选择虚拟打印机

点击打印后,保存为mdi格式文件

进行文本识别后选择文字

得到可编辑的电子文档

最后,祝大家轻松办公,欢迎一起交流探讨。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