艰苦奋斗、脚踏实地、依心而行,做最真实的自己——记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少鑫老师参加“惠州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心得体会
作者:张少鑫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 发布时间:2016-12-26

    2016年12月6日至9日,我很荣幸参加了惠州市非经济合作组织的党务干部党性培训班,非常幸运能参加本次红色之旅革命传统教育。
    为期四天的培训课程丰富多彩,通过现场教学、访谈教学、体验式教学等授课方式,提升我的理想信念和加强能力建设。我们统一穿着红军装,先后参观了茨坪主席旧居、革命博物馆、茅坪八角楼、五龙潭红军洞等革命圣殿和古迹,现场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回顾中国共产党在井冈山斗争时期的奋斗历史,实地感受井冈山斗争的艰辛以及井冈山精神的崇高;重走朱毛挑粮小道,体验红军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每到一处,我的灵魂深处深深地受到触动,我坚信今后定将“坚定信念、艰苦奋斗、顾全大局忠诚奉献、敢闯新路、依靠群众”的井冈山精神运用至工作当中。
1、弘扬井冈精神,就是要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保持共产党人的本色。
    在培训班组织的军训、体验教学、红色拓展训练中,我们穿着红军制服,踏着先辈们浴血奋战过的红土地,亲历在朱毛红军挑粮小道上跋涉的艰辛,缅怀红军将士与敌人战斗的壮烈场景,都有一种全新的感受弘扬井冈山精神,就是要继续保持和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戒奢戒侈,戒骄戒躁,励精图治,埋头苦干,永葆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
image008.jpgimage002.jpg
2、弘扬井冈精神,就是要继续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求真务实、开拓创新。
    目前我校党建工作正处于蓬勃发展当中,弘扬井冈山精神,就是要站在新的起点上,坚持党的思想路线,正确面对困难复杂局面,大力推进思想解放,实事求是,从实际出发查找我们在思想观念、精神状态、发展眼光和创新能力上的差距和不足,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学校党建工作的大发展。
image003.jpgimage004.jpg
3、弘扬井冈精神,就是要继续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党的群众观点。
    弘扬井冈山精神,在学校工作中体现为要坚持以生为本,在思想上尊重学生,在感情上贴近学生,在生活上关心学生,在工作上依靠学生,在行动上深入学生。向学生掏真心、动真情、用真功,做好学生党务工作。
image004.jpgimage006.jpg
我将继承与发扬党的革命优良传统,在工作岗位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今后作中,我将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加强组织建设,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定期对党务干部进行培训,提高党支部书记队伍理论业务水平;规范支部制度和党员学习培训制度,加大学习型、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力度。
二、丰富活动载体,提升党员发展
    在党员发展工作方面,组织党员同志外出参观,增长见识;党建事务中心定期开展党章学习宣讲,开展党的知识学习教育活动,保证全面覆盖。
三、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模式,深入做好党建、学工和思政一盘棋育人工作。
    努力实现党建、学工和思政教育工作相互融合,融入组织、融入管理、融入师生、融入活动,做到教育主题化、活动系列化、实践项目化、运行团队化,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四、加强组织各广大党员教师开展党建研究工作,提升党建科研水平。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今后,不仅要将认真反思学习所得,更要融入到实际学生管理工作,与同志们共同探讨,以提高学校党建工作为已任,找准切入点,服务学校,服务大局,不断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

9.jpgimage008.jpg
                                                 2016年12月25日
                                            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