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电视片《信仰》的心得体会
作者:张晓宴 来源:教工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2-11-15

     这几日,我按照上级的要求,观看了文献纪录片《信仰》,这部片子主要讲述了老一辈革命家、共产党员为了新中国的建立抛头颅撒热血,前仆后继,为了共产主义信念不惜献出宝贵生命。建国以后,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一代代革命先辈,他们为了民族的复兴,无私奉献、艰苦创业,不顾个人安危,大义凛然。从社会主义过渡时期的土地改革到两弹一星的发射成功,从人民公社到改革开放,从天宫1号到神九飞天。如今中国的国民生产总值已位于世界第二。经济建设和各项社会事业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通过观看《信仰》,让我对中国革命胜利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祖国的每一寸土地都是包含着革命者的鲜血和生命,每一次的重要发展都是凝结着几代革命家负出的心血。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从事老干部工作人员,所从事的工作就是革命工作的延续,我们要接过老一辈革命先烈的旗帜,终于党的事业,执政为民,爱岗敬业,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改革开放三十年来,国家社会、经济、文化都有了巨大的飞跃。人民生活水平有了大幅度的提高,忆往昔,我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努力工作,用优秀的成绩来报达党和人民的关怀,兢兢业业,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勤奋工作,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观看《信仰》中我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始终要牢记党的宗旨,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更好地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是追求理想,还是追求名利,结果会大不相同。追求理想的是奋发向上的过程,也是升华人生的过程。我们必须坚定信仰不动摇,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我们党的纯洁,才能保证党的先进性,才能领导广大人民群众建设社会主义。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关心党的建设和国家大事,不断地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并且把理想信念融入到平凡的工作中;要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要忠诚社会主义事业,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坚信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要按照创先争优的要求,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措施,严抓落实,认真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修养,适应新时期老干部工作的需要;要勇于改革,锐意进取,积极进行各种实践,不断探索,不断总结,有所发现,有所创造,开拓前进,不断提高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要努力使自己成为具有高尚的思想境界和道德品质,知识渊博的老干部工作者;要坚持正义,团结同事,少说空话废话,多干实事正事、对人真诚、人际关系和谐融洽,从小处着眼,从点滴做起,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自身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
    总之,观看电视片《信仰》让我真正的体会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走向富裕,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引领中国走向富强。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