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党团主旋律,倡惠经新文化——我系成功举行第七届党团知识竞赛复赛
作者:admin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04-19

   为庆祝建团九十周年,提高我系党团员思想政治觉悟,增进同学们对党团的了解,4月16日晚七点三十分,由我系团总支举办的“奏党团主旋律,倡惠经新文化”第七届党团知识竞赛复赛于第三教学楼508成功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计算机系党总支书记宋肖鲁副教授、学院团委书记蔡纯东、系团总支书记张少鑫、学生党支部书记杨立刚、胡磊、辅导员谢文妮、张幸华以及院团委、学生会干部作为本次活动的嘉宾,10、11级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及正式党员积极参与本次活动。
    经过初赛的选拔,最终有八支参赛队伍成功晋级复赛。本次比赛分为四个环节,其中包括“热身题、选择题、论述题和“选答题”。比赛正式开始前,参赛的队伍依次入场。首先,各代表分别介绍了自己的队名及口号。随后,比赛便进入第一环节,该环节为限时判断题,各组参赛队员思维敏捷,迅速准确地答题。一轮比赛下来,10计算机网络4班团支部参赛队伍暂时领先。在第二环节中,选手们需要围绕大屏幕给出的提示词猜出主题词语,在该环节中,各组队员们谨慎回答,场下的观众也积极参与到思考中来。
    接着,比赛进行第三个环节,在该环节中,选手们需要答对难度逐级递增,其中10电子商务1班、10计算机网络4班的队员们表现优异,答对了本环节的所有题目,也充分体现了我系党团员对党团知识的了解。在最后一个选答题的环节中,10计算机网络4班代表队屡屡答题成功。其优异的表现获得了场下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答题结束后,由计算机系党总支书记宋肖鲁副教授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他表示通过现场知识竞赛进行党团知识学习是十分有趣而新颖的,他还指出希望通过场上队员们的优异表现,大家要深刻地懂得尊重历史,尊重知识。最终,由10计算机网络4班团支部的同学组成的代表队以68分的高分获得了本场知识竞赛的冠军。
    本次知识竞赛不仅为同学们了解党团知识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同时也提高了我系同学们党性的修养,相信同学们能够从中更加深刻地感悟到自己的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为我们祖国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伴随着国际歌声的响起,拉开了计算机系第七届党团知识竞赛复赛的序幕: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