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商系
作者:刘国城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14

  电子商务系隶属于信息工程学院,建有电子商务运营实训室、电子商务模拟实训室、电子商务技术实训室、电子商务美工实训室、电商摄影实训室等专业实训室。电子商务系拥有一支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爱岗敬业、开拓创新、综合素质高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12人,其中,研究生硕士以上9人,其中有企业从业经验的教师达8人,先后聘请十余名一线电商企业兼职教师,基本形成 “双师”型结构的教师队伍。近年来,该系教师的教学科研硕果累累,已经完成各级科研课题多项,出版十三五规划教材两部,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

  电商系认真落实学院“以生为本、以质立校、学工并举、崇尚实用”的办学理念,不断推进“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按照“产业+企业+专业”的校企共建专业模式,实施与职业岗位工作过程对接的情境教学、理论实践一体项目工作室教学,开发了基于工作过程的科目课程,科学构建了以“双证融通情境教学工学结合”的模块化课程体系,办学规模和教育质量连年获得提高,教师学生多次在各类国家级、省级比赛中获奖,专业对口就业率稳居学校前列,电商系正逐渐形成自己的办学特色。

  电子商务系紧密联系电商行业协会,先后加入了惠州电子商务协会、惠州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并成为理事单位,与TCL惠州酷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前海雨人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惠州天敏科技有限公司、惠州峰华经纬科技有限公司等10多家电商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建立校外实习基地。

  目前,电子商务系正在着手建立创新创业培养模式的改革,加强校企合作,课程中融入创新创业的实战项目训练,讲授网上商城(网店)的开设、运营与推广,电子商务网站的建设与维护,客户开发、管理及服务等专业知识,让学生逐步具备美工设计、电商摄影、网店客服、商务信息搜集、分析和管理,网络营销项目的策划、实施和管控等职业能力,能够在校学习期间,实现自主创业。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