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系
作者:刘国城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12

  电子信息系隶属于我校信息工程学院,设有计算机应用技术、软件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三个专业。作为省级高水平专业群(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群)的核心成员和校级品牌培育专业,电子信息系拥有优秀的教师团队和省级实训基地、高水平实验室等优质资源。我们的毕业生遍布广州、深圳、东莞、惠州等电子信息产业发达的珠三角主要城市,以素质高、能力强的特点得到企业高度认可,就业起点和薪酬水平逐年上升。

  电子信息系建有软件工程实训室、软件技术实训室、数据库实训室、多媒体实训室、软件项目开发实训室、嵌入式实训室、综合布线实验室等10多个高水平实验实训场所,有效支撑课程教学和竞赛培训。




图1实训场景

  在发挥传统优势专业的雄厚积累的同时,我们紧跟信息科技发展潮流,推行“校企双融、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与旭日商贸中国(有限)公司、惠州市德赛西威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惠州市金百泽电路科技有限公司、广东九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合作,打造了IT创新创业研发中心、粤嵌众创空间等协同育人基地,建立了对应的校外实训基地,成立了真维斯软件实验班、亿匠软件实验班、金百泽卓越工程师班等特色班级,有效培养学生的就业能力和职业素养,建立“实训——实习——就业”的畅通渠道。


图2省级实训基地(IT创新创业研发中心)

图3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粤嵌众创空间)

  电子信息系拥有一支结构合理、爱岗敬业、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队伍,现有专任教师16人,其中高级职称3人,中级职称12人,硕士以上11人,具有企业工作经验的“双师型”教师9人。本教学团队积极推进专业建设工作,并取得丰硕成果。近年,教师主持和参与了多项科研课题和教育教学改革项目,比如广东省高校科研项目、教育部“蓝火计划”产学研联合创新资金项目、省高职信息技术教指委教改项目、省高职质保委教改项目等。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寨、广东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挑战杯科技创新大赛等竞赛活动屡创佳绩,获得省级一等奖4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50多项。教师参加广东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获得省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1项。



图4教师带学生参加竞赛

图5教师团队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