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学院第八届辩论赛复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23

     2016年12月20日晚上7点30分,工商学院团总支、组织部在工商大楼112教室举行了工商学院第八届辩论赛复赛。出席本次辩论赛的评委有工商学院第七届辩论赛优秀辩手何忠泳以及易伟,辩论协会裁判部部长肖华。出席嘉宾有辅导员助理郑莎莎和郑文雅。

本次辩论赛复赛正方为营策一队,他们的观点是“网络隔离人际关系”;反方为旅游二队,他们的观点是“网络拉近人际关系”。双方辩友各自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开始了激烈的辩论。
 1.jpg
图1:参赛队伍
 
第一环节是开篇立论,在双方一辨旁征博引、慷慨激昂的发言下拉开序幕;正方以“网络脱离现实生活中的人际交往”为由,很好地论证了“网络的虚拟性使人不便真实情感的交流”。反方则牢牢抓住“网络工具普及应用扩大人际交往圈并有利于不良情绪宣泄”有理有据地分析。
第二环节是攻辩环节,双方辩手旗鼓相当,你来我往,赛场火药味十足,精彩之处观众忍不住掌声连连。
第三环节是自由辩论,正方以列数据、打比方等方法形成一个攻守兼备、所向披靡的姿态向反方步步紧逼;反方亦不甘示弱,以举例子的形式化解正方攻势并游刃有余抓住“网络工具的普适性”展开如水银泻地般地反复进攻。
最后一个环节是总结陈词,反方四辨通过务实的分点讲解、充满激情的演说形式侃侃而谈;正方四辨以清晰的逻辑思维、循序渐进的组织语言为本次比赛划下一个完美的句点。
 2.jpg
3.jpg
图2、3:辩手风采
 
赛后,评委辩论协会裁判部部长肖华和优秀辩手易伟,指出本次辩论赛中辩手的不足与优势,加以鼓励辩手们再接再厉,在下次的辩论赛中发挥出更好的水平。
 4.jpg
5.jpg
图4、5:评委点评
 
最后,主席宣布了比赛结果:营策一队223分,旅游二队216分。营策一队取得辩论赛复赛胜利,辅导员助理郑文雅郑莎莎为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6.jpg
图7:合影留念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电话:0752-3619806、3619808、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